【故事簡介】
心地善良活潑開朗的少女范樹娃(薛凱琪飾)投考警隊,與鍾Sir(許紹雄飾)、劍雄(黃浩然飾)及Over(森美飾)
等人一見如故,相處儼如一家人,深受百般寵愛,過著快樂的娃娃警察生活
日本國際刑警伊豆(鈴木仁飾)來港整頓鍾Sir等人,卻被眾人推波助瀾,終與范樹娃漸生情愫
范樹娃好友俊熙極度忿世嫉俗,聯同一票美女名模成立反社會組織,闖下大禍,更威脅到鍾Sir等人的安危
這次,新紮師妹范樹娃將要同時面對事業、愛情、親情、友情的聯合挑戰

【觀後感想】
本來我一直以為我沒看過"新紮師妹3",直到看到森美扮鬼幫薛凱琪把鈴木仁我才有印象

"新紮師妹3"沒有延續前兩集的劇情,我可以理解,畢竟男女主角都換了,但既然劇名仍叫"新紮師妹"
劇情上若是能夠延續以往風格,利用笨手笨腳的范樹娃來製造笑點,應該會更貼切主題,也會更有"笑果"
"新紮師妹1.2"劇情上雖是沒有邏輯,有些胡鬧,但主要笑料還是來自於楊千嬅扮演的新丁警察方麗娟
在臥底時,查案時不時搞出一些莫名其妙的突發事件,盡顯新紮師妹論論盡盡的樣子,這才叫新紮師妹嘛
在感情戲上前兩集在男女主角的職業背景上有明顯的衝突,一個是黑社會老大的兒子,一個是警察新丁
兩個背景衝突的人卻喜歡上對方,尤其是風度翩翩的區海文居然會喜歡上傻頭傻腦的方麗娟,令人摸不著頭緒
而楊千嬅本身的喜劇感較足,有時好像是笑場,但又好像是電影刻意讓她的笑場入鏡,有種似真似假的喜感
還有楊千嬅本身就很愛笑,事無大小都可以笑的很開心,她的笑聲透過螢幕感染了看戲的每一個人

但在"新紮師妹3"裡明顯薛凱琪的喜劇感尚待磨練,只剩一班老差骨扮鬼扮馬來搞笑
劇情上雖然仍是延續前兩集那種沒有邏輯,胡鬧的風格,但喜劇感已沒有前兩集那麼濃厚
雖然電影引用了其他電影的一些橋段,像網路歌手NANA,黑社會份子殺破狼,但這沒什麼好笑的呀
而且殺破狼根本不是個人名,這種純粹為了引用而引用的橋段,沒有什麼喜感,只不過就是copy罷了

唯一比較好笑的地方是森美扮日本鬼藝妓,被灑聖水那段,薛凱琪問說,"鬼被灑聖水會怎樣?"
黃浩然便回答"鬼被灑聖水會吐出綠色的髒物",森美聽到後趕緊去咬爛樹葉,然後吐出來,超低能的
還有一個讓我驚喜的地方是黎耀祥演出的古惑哥,他說"我騙你的,我從來就不騙人"這種前後矛盾的台詞
搭配他刻意浮誇的演出,也別有一種喜感;這系列電影好笑就是好笑在這種沒有邏輯,亂七八糟的搞笑戲碼
明知是亂做一場,胡鬧但就是會令人覺得好笑,才是這系列電影的經典且成功之處

我喜歡楊千嬅,也喜歡方麗娟,所以喜歡"新紮師妹"系列電影,然而"新紮師妹3"...唯有失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