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世紀 觀後感

監制 關樹明 編審 蔡婷婷 冼少玲

主演 郭晉安 林文龍 袁偉豪 周柏豪 楊怡 周勵淇 鍾嘉欣 鄧佩儀


本劇是由tvb、愛奇藝、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廣播影視出版社合作拍攝

寫這篇文其實我有點壓力

因為大概有幾個網友跟我說過期待這篇文

但其實我不是那麽喜歡這套劇

首先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商戰劇

二來是整套劇分為四條支線

以傲堂跟Ella這條為骨幹

但其實我不欣賞女主角的傻白甜時期

應該說是看膩了傻白甜

但很矛盾的,Ella是一個最完整的擁有前中後期的角色

我是欣賞Hayley的,但對於她的背景

劇中只是簡單的幾幕帶過

而Leo那麽壞居然只用一句話帶過

他天生就是這麼壞(好吧,就當他是撒旦之子好了)

也不是說每一個角色都要深入的去描寫背景

而是我覺得Leo跟Hayley這兩個角色之所以如此功利,總有前因後果吧

首先從我最不喜歡的程凱開始寫吧

程凱是很有才華,對自己要求很高

但他真的很自我,完全不顧別人感受

尤其他在Walter生日那天告訴Walter自己想追求Ella(我白眼翻到天邊去🙄)

這世界上真的只有小慧會守著他一輩子了

其次是Walter,我是喜歡袁偉豪啊

但我就是覺得Walter有種窩囊味

可能他背負著振興天蔭的包袱

可能他有志難伸,畢竟天蔭比較保守

所以讓他的性格變得比較消極

但我覺得Walter還是好好談戀愛好了

不管是他跟Ella的感情戲

還是跟Hayley那種體貼

都讓我覺得Walter好帥好暖男

最後他被殺了那幕,是整部戲唯一讓我哭的一幕

之後是Ella,我是不欣賞傻白甜時期

但中後期的Ella漸漸有自己的主見

不再盲從,散發出一種自信美

然後整套劇我覺得最恐怖的是

卓啟堂清醒之後,開始想奪回在傲堂的權力

(果然權力令人腐化)

然後他開始算計自己的女兒,令人心寒

然後我覺得卓啟堂是腦袋有洞嗎😂

他忘記自己怎麼昏迷的嗎

醒來後為了重奪權力竟然又跟Leo合作

我只能說他非常有膽識,所以又再死一次

之後是Duncan

我只能說林文龍回來tvb之後無論是

Gordon或是Duncan就是chok

沒有什麼表情的chok

我不是否定他的演技,而是感嘆於他的角色被定型於這種對愛情很深情

但工作上很面癱的角色

(好啦,可能他想表現的是深不可測)

但他對Janice十年的等待還是令人感動

之後是Leo,雖然這個角色被定義為

從小就很有心機(燒房子住公屋)

但對於這個角色的背景仍然是薄弱的

所以對於他的壞有時候我會覺得不知所以然,甚至覺得他有點瘋狂

對於他在商戰中的計謀

我總覺得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覺

但郭晉安那種打從心裡笑的你發寒的表情

還是讓我覺得演技真好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Hayley

我喜歡Hayley聰明又有手腕又冷靜

當然她絕對不算好人,但也不是絕對的壞人

她只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哪怕是錯的是傷害別人的

她也會朝著目標前進

然後我很喜歡楊怡在這部戲的角色

不知道是不是休息了一段時間的關係

我覺得楊怡演戲更自然放鬆了

(哪怕是使壞也是非常放鬆自在)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這套劇

就是整套劇的一場場商戰都是

快刀斬亂麻的開始,狂風掃落葉的結束

當然我知道只有36集的戲

又那麼多支線,步調是會快一點

但我還是那句,就是一種隔靴搔癢的感覺

所以如果有網友很喜歡的,歡迎交流

但請不要炮轟我吧😂

最後最後⋯雖然這部是合拍劇

但當所有演員都講廣東話的時候

忽然有講國語的演員,真的超突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