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躍生命線 觀後感

監制 方俊釗 編審 冼翠貞

主演 馬德鐘 何廣沛 羅天宇 張曦雯 劉珮玥

陳瀅

意外和無常哪一個先到

跳躍生命線沒有意外的話

是今年我最喜歡的一部港劇

(意外是「是咁的法官閣下」還沒播完)

我很喜歡這套劇裡面那種濃濃的情感

以及生命的無常與無奈

一開始傑仔開始救護的時候

滿心期待真的可以遇上大case

而不是一些小病痛

但當他真的遇到大的case,卻是送走了明嫂

其實能夠遇上小病痛的傷患是一種福氣

這部戲有幾個個案特別感人

明叔同明嫂,「牛油蛋撻」這麼俏皮的一首歌

卻是送走兩人的最後一首歌

魯賓遜的故事也很感人

原來他真的有個太太,只是他忘記了

壽衣婆婆那段有點驚悚

一開始有嚇到我,但原來婆婆是想穿著老伴選的壽衣離世,瞬間有點感動

但最感人的故事依然是雄姐的死

雄姐這個角色塑造的很暖男很可愛

以至於後面他突然摔死,對我是一記重錘

好難過,尤其他五個家姐去收拾遺物

那段五個家姐都演得很精彩

不過該怎麼說呢,是雄姐死的太早

還是整部戲有點後繼無力

最後一個case是何詠倫想報仇

本來製造出來的氛圍很緊張

但最後竟然是何詠倫自己插大髀🙄

最後一集集中在在哥跟Man的感情戲

兜兜轉轉緣分將兩人拉在一塊

但我覺得有點太刻意,尤其是阿芯

尤其是那道藍色的光,都很老套

馬德鐘搭張曦雯,原本不看好這對

但看下來覺得還不錯

只是有些地方還是比較刻意的製造浪漫

但以張曦雯演出的經驗,我覺得合格了

何廣沛搭劉珮玥,羅天宇搭陳瀅

以前不曾看過這樣的組合,格外清新

有種偶像劇的感覺

雖然感情戲的推動很慢

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劇情

比較平凡和生活化,比較合我胃口

也很喜歡這套劇幾對演員的搭配

李成昌跟何廣沛的父子情

斬手指戒賭那幕演的真好

我很喜歡看李成昌演戲

總覺得他演的很輕鬆但卻很到位

然後由他來帶領何廣沛演出的戲碼

總是特別感人,特別溫馨

羅蘭搭配陳瀅,不知道是我的錯覺

還是真的,我覺得陳瀅演技進步好多

這對祖孫情也是很感動人

馬德鐘跟何廣沛,亦師亦友的同袍情誼

兩人搭配起來也是讓何廣沛的演技更亮眼

不能不提的是傑仔、六號、雄姐三兄弟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自然很合拍

感覺戲外感情應該也不錯

劉珮玥跟陳瀅兩個人的對手戲格外自然

我覺得陳瀅這次演技進步真的要感謝對手

無論是羅蘭還是劉珮玥,都能夠幫到她入戲

半紅不黑羅天宇,終於除了愛回家之後

有叫的出名字的角色了

但我覺得他講話好像很沒有元氣

就會讓我想到「是咁的法官閣下」裡面

角色都在吸人參精華,他應該要來一條🤣

喔~整部戲唯一讓我覺得想哭的是

仁哥跟嵐姐的「一碗油鹽飯」,思念家鄉的滋味


這幾年方俊釗監制的戲,都帶有溫馨情懷

而冼翠貞是tvb裡面我很喜歡的編審

雖然她寫的劇本有種對人生對生命

有種淡淡的無力感,但卻非常的樸實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