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四名內地悍匪來港作案,他們準備械劫黑幫集團
機動部隊森、May等乘車往執勤 途中與打劫得手的悍匪相遇,PTU被轟
重案組探員肥棠嗜賭,欠下大筆債項,常被貴利雄追數,尊嚴盡失。肥棠為躲避貴利雄的手下,搬到公寓住
結識了鄰房 的幾個人,這幾個人正是上次的悍匪,警匪之間互不知對方身份,而且還稱兄道弟起來
某次,悍匪們與PTU警員相遇,展開槍戰。肥棠大愕。這時他方知道,一 直跟自己稱兄道弟的
是一班內地悍匪。眾人坦言準備再幹一票,他們誠邀肥棠一起合作。肥棠內心掙紮,想過不如棄明投暗
時PTU大車駛到,森、May等衝 下車來。就在各悍匪準備開槍那剎,肥棠提起佩槍,從後向悍匪開槍

觀後感想"
"機動部隊-人性"是"機動部隊"系列五部裡我最喜歡的一部,"同袍"的意義是好的,但拍的像鬼片
不倫不類,"絕路"太悲情,"伙伴"則是題材無法引起共鳴,"警例"還OK,但卡司就不如"人性"來的好

先讚揚一下森哥跟MAY,雖然他們都猜到肥棠欠下高利貸,也猜到是肥棠偷了重案組的證物"錢"
但他們始終沒有說出來,某程度上都算幫了肥棠一個忙,尤其是森哥,竟然願意替肥棠扛下這筆債
這樣的朋友,幾十年也很難遇到一個,所以肥棠最後的抉擇是對的,雖然結局太過完美化,但我喜歡

我說過這部戲卡司不錯,除了任達華,邵美琪,林雪三位固定的主角外,這次請來林家棟飾演貴利雄
這個放高利貸的也真好笑,開口閉口都要問人家問題,但不能否認林家棟的確把貴利雄詮釋的很好
很囂張,很猖狂,他熟讀香港法律,動不動就拿香港法律來壓森,MAY等PTU,但他說的又是對的
有場戲超低能,超好笑,MAY等人看到貴利雄跟手下在街上打人,MAY上前去喝住他們,貴利雄卻說
"我們幾個師兄弟練功呀,哪有打人,Madam你不信,我現在練給你看",然後就一大群人在街上打功夫
還邊唱黃飛鴻的主題曲,臨走前貴利雄還要嗆聲一下"Madam,我只是對武功有熱情,對健康有追求窩"
在我看戲的角度來看,這段真的是很好笑,但若我是MAY肯定氣到爆

這部戲演出悍匪首領江哥的吳庭燁,我記得他的名字是吳廷燁的,網路上查得也是"廷"而非"庭"
但戲末的演員表打的是吳庭燁,先不管啦,總之就是吳廷燁,他是1982年無線藝員訓練班出身
同期的有梁朝偉跟周星馳,之後又加入亞視藝員訓練班,之後就進入亞視拍戲,一拍就是二十年
但吳廷燁的星運不是太好,在亞視從沒演過主角,多數是配角,多數是反派,但我覺得他很MAN呀
我想他最為人熟知的角色就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裡的堂本真悟,堂本靜, Mr.X
印象中看完亞視劇集"萬家燈火"後,已經不曾在看過他的演出了,這次再看到,有種親切感
這也是我喜歡"人性"這一部的原因之一,但我不喜歡江哥這角色,一開始看他們四個悍匪拜關二哥
好像很有義氣似的,之後雖然江哥殺了一個偷藏贓款的車手,但江哥也有給過他機會去坦承
再加上他們打劫的都是不義之財,"中港毒品交易","高利貸公司","走私國寶的走私客"
感覺悍匪中他們都算有品的,結果不然,在他向肥棠提出說要肥棠當他們的車手,事後給他一百萬
但轉過頭江哥卻跟其他手下說,事成之後,將肥棠買單,一百萬我們分了,整個讓我大失所望
唉...我能說什麼呢?他們始終是打家劫舍的悍匪呀,我不該對他們期望太高的

這部戲有個點,我覺得挺好笑的,悍匪要出手前會先拜關二哥,警察要巡邏前也拜關二哥
兵賊都拜關二哥,那關二哥不是很為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