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故事講述鏢師文彪(劉家良飾)被總鏢頭(戚冠軍飾)及親弟文豹(張振環飾)暗算,幸得村女小敏(姚瑤飾)所救
文彪與小敏結為義父女,並授以猴拳絕技。富家子家業(劉永健飾)與年青"叔公阿德(吳京飾)尋訪名師練武
在市集見小敏武功,跟蹤下得見文彪,卻反連累文彪行藏敗露及正直捕頭洪一虎(劉家輝飾)喪生
文彪被家業收留,文彪遂傳授猴拳絕技與家業、阿德。藝成之日,二人直闖鏢局為師報仇…

觀後感想:
本劇導演兼主要演員劉家良是70年代邵氏著名的武打明星兼導演,片頭一場全體演員的洪拳Demo
也是邵氏武打電影當年常用的拍攝方式,但放在2002年的武打電影"醉猴"上,似乎有點不合時宜
不是說舊的東西不好,這部戲在武打動作的設計上仍是十分出色,但配上那個開場,就顯老土
另外這部戲是武打片,強調的是真功夫,所以在角色間感情的交流,就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像前幾分鐘阿德還覺得小敏是個惡婆娘,但幾分鐘後回到陳家,阿德跟家業都同時喜歡上小敏
感覺就有點莫名其妙,兩個人在你讓我我讓你的,最後卻也沒交代三人間的感情,戲就演完了
既然如此就不需要安排這段無謂的感情戲,否則只會讓人看完了,卻感覺少了點什麼

吳京在一開場的樣子,被用繩子綁著,不停的扮各種猴子的動作,雖然有點狼狽,但也很可愛
心想阿德怎麼這麼可憐,被用繩子綁著,還要扮鬼扮馬的,沒想到阿德的輩分如此之高,是家業的叔公
阿德這個角色與劇中人物之間,家族輩份關係的衝突性、反差性,也算是此劇的新興觀點吧
吳京在本劇的角色阿德就像鄰家大男孩般,自然率直,很是可愛,但除了可愛之外,我沒有任何感覺

劉永健是本片導演劉家良的姪子,在出道前是龍虎武師,後來加入TVB拍攝過不少港劇
但他在無線發展的並不是很好,角色都不太顯眼,眼尖的人可能會認得他,他就是"尋秦記"的少原君
"蕭十一郎"的柳色青,"雲海玉弓緣"的鍾展,"水滸無間道"的Matt,演郭政鴻的弟弟,這個我印象最深
其實在網路上查到他演出過的港劇不只我上述那些,多數我也都看過,但有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只能說他在無線的發展真的很不順遂,所以拍完"水滸無間道"後他就離開無線,轉往內地發展了
而本劇雖然他掛名男二,但演出實在不若吳京,劉家良精采,甚至我覺得只有少數幾幕的劉家輝
都演的比他好,其實很可惜,就我知道的劉永健功夫不錯,但這部戲真正讓他發揮的場面不是太多

這部戲在武打方面,動作設計的很出色,但在劇情方面就略顯單薄,我是因為吳京才決定看這部戲的
但我是從吳京08年的作品在慢慢的看以前的作品,忽然有種失落的感覺,我覺得我喜歡的還是現在的吳京
哪怕是"殺破狼"的冷血殺手Jet,"男兒本色"裡冷酷的天養生,亦正亦邪的阿布,"奪帥"囂張的駱天虹
都讓我很迷戀,這是吳京的正派角色"黑拳"的高崗,"雙子神偷"的劉曦,跟本劇的阿德,無法給我的感受
好吧...京少...你以後都演殺手,演壞人好了...這樣我才會一直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