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阿寶(鄧麗欣飾)本來是一個幸福無比的女孩子,她跟青梅竹馬的男友阿俊(黃嘉樂飾)
畢業後開了一家小小的甜品店。阿寶一心憧憬待生意穩定下來後,她便會跟阿俊共諧連理
好景不常,阿寶一天重遇了多年不見的舊同學琪琪(曾愷玹飾),琪看上了好男人阿俊的勤奮上進
竟不念跟阿寶的姊妹情誼,橫刀奪愛。可憐的阿寶不但賠掉一段視若瑰寶的愛情
也失去了辛苦創立的甜品店,落得一個人財兩失的悲傷下場

阿蚊(唐寧飾)是阿寶的好姊妹,她有一個拍拖多年的男友阿風(胡清藍飾)
漂亮動人的阿蚊卻常常瞞著木納內向的阿風在外頭發展一段又一段短暫的霧水情緣
阿蚊不是不愛阿風,她只是認定忠心的阿風一定不會離開自己,阿蚊不願做一個從一而終的人

被阿俊拋棄後,阿寶在一家百貨公司當上化妝小姐。阿寶的女上司娟忽然宣佈結婚的喜訊
還邀請眾同事一起吃飯慶祝,飯局上,阿寶發現比娟年輕很多的未婚夫十分臉熟
正是自己的舊鄰居阿強(方力申飾),可是阿強一直跟阿寶扮作不相識,一個月後,娟突然宣佈取消婚禮
阿寶在同事口中知悉,娟的半生積蓄,據聞都被人間蒸發的阿強夾帶私逃了

阿寶在街上竟然再一次重遇了阿強,阿強身邊己經換了一位新的獵物,阿寶跟蹤阿強卻被發現
作賊心虛的阿強以為阿寶欲告發自己。怎料阿寶卻向阿強提出另一個要求
她願意出高薪僱用強去欺騙琪,阿寶矢志要琪琪狠嚐人財兩失的滋味

騙術高明的阿強果然成功把琪琪弄得神魂顛倒,被琪琪移情別戀的阿俊竟重新向阿寶展開追求
但情過境遷的阿寶,此刻對阿俊已經沒有感覺,因為內心深處,她不知不覺地愛上了一個人
就是那個她用錢請回來的情場殺手阿強

在情場上千帆過盡的阿蚊,終於有點疲倦了,決定跟阿風一起建立穏定的未來
但阿風竟然向阿蚊提出分手,真相是這半年來,阿風瞞著阿蚊,跟同商場的服裝店老闆敏(楊愛瑾飾)秘密地發展一段
"後備情人"的關係,一腳踏兩船的阿風,最後決定捨棄阿蚊,選擇跟敏重新開始
以為是情場老手的阿蚊,怎會想到被自己玩弄在股掌之間的阿風,原來早在背後默默起革命

故事中七個主人翁,在愛情遊戲上玩得興緻勃勃
但愛情這場遊戲,沒有遊戲規則,正如這個世上,沒有奇怪的愛情,只有奇怪的人
不同的人去玩愛情這場遊戲,結局已經是峰迴路轉

觀後感想:
這部戲我看過應該不下三次了吧,但吸引我再看一次的原因,最後在公佈...XD

我很喜歡葉念琛的愛情三部曲"獨家試愛","十分愛","我的最愛",這種狂風掃落葉般的愛情
來的快去的也快,在"十分愛"這部更是明顯,不過在愛情觀點上我比較認同"我的最愛",雖然這部戲
有些情節我覺得是OVER了,有些角色有點太過戲劇化,但我覺得這部的劇情最真實

對於阿寶跟阿俊和琪琪的三角戀,其實阿俊就是一般年輕的男生,容易被誘惑,三心兩意,想左右逢源
雖然是琪琪勾引他在先,但阿俊也沒有強烈的拒絕,而在之後他也沒有表態自己想選誰,只想著維持現狀
若非琪琪把自己跟阿俊過生日的片段send給阿寶,我想阿俊也不會做出選擇,事實上,我不覺得阿俊有選了
其實是阿寶選擇離開他的,雖然我不喜歡琪琪,但某程度上我都同意她的話,她不認為她搶了阿寶的男友
她只是爭取她想要的,其實同樣的阿寶也可以爭取呀,我不知道阿寶有沒有爭取,戲沒演到,但我覺得沒有
而琪琪給我的感覺就是對自己超有自信,認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的女人,但其實她是不是真的那麼有本事呢?
我覺得未必,其實後面森美扮演的騙子騙她時,我不覺得計畫很周詳,只能說琪琪太自信,又被利益遮蔽了

阿蚊的角色最讓我有共鳴,阿蚊很愛對阿風發脾氣,吵架就說分手,其實這些都是因為她很沒有安全感
她需要阿風不斷的哄她,不斷的挽留這段感情,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其實阿蚊就是典型口是心非的女生
事實上最後她在樓梯跟阿風說的一段話,也證實了我的想法,其實她只是對愛情沒信心,對男人沒有安全感
我覺得"沒有安全感"這種病是沒藥醫的,跟自信心無關,跟你身邊的愛人的行為也未必有直接關係
就像一開始阿風對阿蚊是千依百順,但阿蚊仍是很沒有安全感,不時的要check阿風的手機,電腦,行蹤
但往往這樣的行為,都會把愛你的人越推越遠,我覺得自己在感情上都有點像阿蚊

阿風跟阿敏從頭到尾就是錯的人在錯的時候認識,他們兩個第一次見到對方時,都是同時跟愛侶吵架時
其實是不是冥冥中都在暗示著,即使兩人在認識交往,也只是一個交叉點,過了那個點,兩條線又各自前行
我很同意阿敏說的,她跟阿風會那麼合得來,相處那麼開心,是因為他們都不是彼此的正選,只是後備
所以對對方不會有太多要求,得過且過,而且阿風對於阿敏只是填補男友不能陪伴她的時間,算是多出來的
怎麼說呢,就是擁有了會覺得很開心,但沒有了也無所謂,因為本來就不應該有,是阿風把這段感情看太重
也投入太多,其實若阿風跟阿敏真的在一起了,真的會那麼合嗎?我覺得未必

而阿強對阿寶的感情,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戲裡演到兩人都穿著制服,阿強一直跟著阿寶
這段應該是要說阿強從讀書時期就喜歡阿寶,一直喜歡到後來,這段戲是想說"騙子也會有真愛"嗎?
雖然之後阿強收了琪琪的錢傷害了阿寶,但在死前他都還想見阿寶一面,這段還蠻令人感動的
至少可以肯定阿強是喜歡過阿寶的,反觀阿俊對阿寶,卻是一次又一次的背叛,阿俊愛阿寶又有幾多呢?
就像劇中阿寶說的「他對我說,我是他的"我的最愛",但原來最誠實的話,卻是最虛偽的謊話,他的"我的最愛"
根本就不是我,我就好像電腦一樣,"我的最愛"永遠有很多,喜歡的就KEEP,不喜歡的就DELETE」

整部戲王祖藍客串那段最有亮點,對白超好笑,最後來揭曉我第三度看這部戲的原因吧


就是為了客串琪琪男友Michael的吳京啦,不過這部戲吳京好像肥了少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