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製黃偉聲,很早之前就很期待學警三,因為又有三哥的演出,還有回巢無線的海味
果然之前的期待沒有讓我失望,這是一部很精采的好戲,有好的劇本,好的演員,好的角色性格
記得戲還沒上前,光看TVB官網的簡介,在百度貼吧裡已經有不少人說這部戲像"無間道"加"門徒"的綜合版
但這並不減少我看戲的興致,畢竟電影是電影,節奏很快,電視一定會拍出更細膩的部分
戲上演了,我看了,不覺得有"無間道"的影子,不是有臥底就是無間道的咩
但製毒工廠那廠景,倒真有"門徒"的翻版,不過這也是無可厚非
畢竟現實生活中,有幾個人能夠看到真正的製毒工廠,除非你是毒梟,還要是很大的那種
所以學警三COPY"門徒"的廠景跟製毒方式,我覺得很合理也很乾脆,反正不抄白不抄

在劇情方面,除了孝哥因為芯姊項鍊裡的偷聽器,而去懷疑阿芯,我覺得不大合理外
整部戲的編劇我是沒太多不喜歡的地方,雖然仍有些不夠嚴謹,但還能接受
有些討論區上提到藥煲(梁嘉琪飾)跟柏翹(陳鍵鋒飾)不配,兩人很莫名其妙的走在一起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部戲著墨的是兵抓賊,賊鬥兵的故事,臥底的故事
而且男女主角又多,在每一對的鋪陳自然不會那麼多,但也有些細節,讓觀眾知道,最終柏翹會選藥煲
反而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孝哥(苗橋偉飾)後來跟阿芯(周海媚飾)在一起,因為阿芯是天哥(林利飾)的老婆呀
對於這一點我一直覺得很疑問,很多部港劇都會演自己的男(女)朋友,是自己好朋友的前男(女)友
學警三是這樣,律政新人王是這樣,妙手仁心也是這樣,香港人真的可以接受這麼複雜的男女關係嗎?
我是接受不了的,有沒有香港人看到了,可以替我解答一下呢?無限感激

講到角色部分


江世孝(苗橋偉飾),三哥真的好COOL,學警一的李文昇是正義凜然的COOL,學警三的江世孝是睥睨一切的COOL
兩種詮釋方式,各有風采,只能說三哥真是好演技,唯一讓我有點小遺憾的是,我總在江世孝身上看到一點點喬正初的影子
講到角色本身,我真的好討厭江世孝這個人,剛開始還對他有點同情,他坐了十年牢,女兒又不認他
但到後來他越來越壞,而且非常十分之多疑,真的讓人非常討厭,他的有些懷疑人的理由,也讓人難以接受
像是Laughing(謝天華飾)拿槍要殺阿文(吳卓羲飾),沒流手汗,但孝哥叫他舉槍自盡時,卻流手汗了
就這樣判斷一個人是不是臥底,我覺得很難接受,畢竟殺人跟自殺是極大不同的,我只能說孝哥是矇到了,並不是他聰明
再說到他的多疑,當然要坐穩進興的龍頭這個位置,不多疑是很危險的,也很難成大業的
因為他的多疑才會發現臥底在進興九年的Laughing,內神通外鬼的左輪(陳山聰飾),跟第二個臥底阿文
但也因為他的多疑,他殺了他的愛人阿芯,因為他的多疑,他連自己的女兒都不信,所以被車撞到被捕
真是成也多疑,敗也多疑,只能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鍾立文(吳卓羲飾),他跟陳鍵鋒是學警系列的主要男主角。難免會把學警三跟前兩部作比較
但這裡我只能比較學警一跟學警三的不同,因為學警二我接受不了Fiona的死,更接受不了阿文的變心,我沒看完全
尤其是阿文的變心,雖然我自己也是跟姊姊說,阿文認識阿花的時候不過是23或24歲,或者更小
這樣的年紀,當然不可能一輩子只愛一個女人,就這樣一輩子終老,但是我就是接受不了阿文的變心
可能跳過了學警二沒看完全,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又看到學警三,這次我終於能夠接受阿文喜歡悠悠(江若琳飾)
不過這裡我想說的是,學警三的阿文真是好帥啊,整個人fit了又更有型了,讓我整個很著迷
而且這次的角色雖然一開始仍然衝動,但在進入進興後慢慢磨練,也慢慢成熟成穩了
我也感受的到他的演技比起學警一更進步了一些,很難具體形容,但真的進步了,越來越喜歡他



李柏翹(陳鍵鋒飾),其實陳鍵鋒在這部戲裡演技也是有進步的,但我覺得角色受限的關係,他無法發揮
畢竟這部戲有一主要男主角三哥,但跟三哥對戲較多的是Laughing跟阿文,而柏翹仍然是個正義的警察
在角色發揮上沒有吳卓羲的阿文,那麼有發揮空間,畢竟由警察變成蠱惑仔的轉變是顯而易見的
不過我很欣賞柏翹對阿文的執著與信任,由始至終他都相信阿文沒變,這樣的好兄弟難尋
難怪百度貼吧裡會有人發文"立文愛柏翹,柏翹愛立文",我都覺得他們好襯...XD



Laughing哥(謝天華飾),以前我很少注意他的戲,就算看的戲有他,我也很少注意他
但這次Laughing哥實在太搶眼了,一出場就讓人覺得怎麼有這麼囂這麼寸的蠱惑仔
雖然他的行為舉止都讓人很討厭,但眼光就是無法從他身上移開,即使有三哥跟RON在
我很佩服Laughing哥這個角色,Laughing哥是很聰明的,絕對不下於孝哥
他常說的"我的底限就是沒有底限",他凡事做到最盡,反而最不容易被看穿
要不是他無意間透露出前女友Wendy的事,被芯姊發現他進過警校,他的臥底身分絕不會被拆穿的
謝天華最近因為這個角色爆紅,很應該的,我敢肯定今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男配角提名一定有他
非常喜歡他提醒阿文的一句話"上帝要令一個人死亡,必先令他瘋狂",真是經典



程若芯(周海媚飾),照片上右一,第一集的一個出場就讓我驚豔
阿文跟隨喇叭想混進去進興的酒會,阿芯一句"你是進興的人,我不可能不認識,別想進來白撞"
整個充滿黑社會阿嫂的風範,但這個阿嫂卻是在感情上非常柔弱的,十足小女人
我覺得海味的演繹十分的好,面對多年不見的母親,那種又想親近又恨的心態,捕捉個十足
面對Laughing帶給她的感動,跟自己心理所愛的孝哥,那種猶疑的情緒,也詮釋的好
只是替這個角色感到可惜的是,她真心付出一切,換來的卻是他的男人給她的子彈

江悠悠(江若琳飾),照片上中間,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個人,第一次看她演戲
上網查過才知道她演過幾部電影,一兩部電視劇,應該仍算新手演員,但演技讓我驚豔
當然我不知道她私底下是怎樣一個人,但看她頭幾集的粗魯跟凶惡霸道
真的很讓人吃驚,覺得這該不會是她的本性吧,否則怎會如此自然
戲越看到後面,越是欣賞她,她有少女該有的天真可愛,初戀少女的甜蜜情懷
尤其是她在榕樹上刻下字的那時候,真的很令人感動,這樣的女孩,叫阿文怎能不心動
之後得知阿文是臥底後,夾在爸爸跟阿文中間的緊張情緒,也叫人隨著她心都緊了
跟她對手戲最多的除了阿文外,三哥跟海味都是很資深的演員,但江若琳的演出毫不遜色

花若葆(梁嘉琪飾),照片上左一,第一次看她演戲是"法證2"的Debby
這次再看到,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只因她在法證2飾演一位女明星
而且曹世川(甄志強飾)竟然選她,不選Annie(李亞男飾),只能說她外型不夠出色,讓我印象深刻
這部戲她的演出在百度及其他討論區被罵的很厲害,一開始我也很不認同她
我覺得她演戲太用力,表情太誇張,每句話都鏗鏘有聲,沒有輕重之分
當然我是不知道哪些場口是先拍,哪些後拍,但我真的覺得她的演技有越演越好的趨勢
討論區上有不少人說她的外型配不上柏翹,我倒是覺得無所謂,各花入各眼
誰說帥哥一定要配美女,歐陽震華你說他帥嗎?但他配的不也是蒙嘉惠、蔡少芬、鄧萃雯等美女
我覺得一個演員最終還是要看她的演技有沒有說服力,不一定要很美很帥,但要有觀眾緣
這部戲她的演出只是演技上讓我無法認同,但外型上我是不予置評的
畢竟觀眾緣這種東西,是需要時間來培養的,就拭目以待吧

這部戲結局安排大毒梟孝哥被嗑了藥的人開車撞傷,這樣刻意的安排
我明白編劇是想告訴我們"因果循環",但我不是很欣賞,不為什麼,只是感覺
還有一點我很想知道的的,香港人吃的到底是什麼丸什麼藥,吃了會神志不清
有好多部戲都有嗑藥然後神志不清而死人的戲碼,法證1跟法證2都有,我好好奇,有誰能替我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