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恩明(余文樂飾)與陸慧(鄧麗欣飾)是一對同居密友。陸慧父母雙亡,只留下十二歲的妹妹陸萍給她照顧
一日陸慧驗出患了胰臟癌,恩明就提議和陸慧結婚,但陸慧拒絕
她決定辭掉工作接受化療和好好享受餘下的人生,不想與恩明相處得那麽短暫
陸慧的病情一天天地惡化,恩明同時又被公司裁掉,他到新公司面試時
重遇了小學同學芳婷,芳婷原來是恩明小學一直暗戀著的人
恩明與陸慧的關係,隨著陸慧的病情越益顯得沉重,而他與芳婷竟漸生情愫
二人的關係終給陸慧發現,一天,陸慧突然不見了踪影,遍尋不着
令恩明驚恐不已,一個午間,恩明與芳婷纏綿時感到見到陸慧如幽靈般站在床前看着他們
更怪異的是恩明駕車到加油站,加油員覺得恩明身上有一陣屍臭味傳出
傳說有些人因心事未了,就算是死了仍會在人間行走一段時間,更有些人連自己死了也不知
到底恩明、陸慧、芳婷三人當中發生什麼事?誰是人誰是鬼呢?愛到激處會有甚麼驚心恐怖的後果?

觀後感想:
"你會不會為你愛的人做點傻事呢?",我會,但做到什麼程度,因人而異
這部戲是我在網友的無名上看到的,覺得還不錯就下載來看了,說是恐怖片我倒是覺得還好
沒有真的讓我覺得很恐怖的,唯有一幕,恩明在沖涼,透過浴室的透明隔板,看到站在隔板外的芳婷
那幕下了我一跳,但也不算恐怖,只是突如其來,有點措手不及,與其說是恐怖,我覺得是悲情

恩明會出軌,我一點也不意外,我覺得恩明出軌的主因,不是受不了芳婷肉體的誘惑
真正的主因是在陸慧發病後性情的改變,一開始陸慧還很積極,也還很體貼溫柔,兩人還很幸福
直到有一幕,陸慧說再也不做化療,而恩明說要回公司,導演拍出兩人隔著一到牆,心境卻以大不同
我覺得這才是恩明出軌的主因,是因為陸慧性情改變,所以讓恩明決定跟芳婷出差,透一透氣

兩個失落的人,再加上酒精的催化,很容易就出事了,或許一開始恩明只是想一夜情
但我覺得芳婷一直都喜歡恩明,兩人若只是那一夜的溫存,或許事情不會搞到一發不可收拾的殘局
如網友所言,誰是人誰是鬼,循著戲看下去,已經可以猜出來了,雖然我已經問過網友結局了
所以我一直知道恩明跟陸慧都沒死,我也知道芳婷已經死了,我大致上也猜到是陸慧誤殺芳婷
只是沒想到最後的結局,會是這麼悲情的,陸慧誤殺芳婷是因為恩明,芳婷的死也是因為恩明
似乎他不一死以謝天下,有點說不過去,但最後卻是玉石俱焚的結果,真的讓我意想不到
但是最意想不到的是,陸慧的古怪的行為,跟三人最後的結局,竟然都跟那本漫畫書一樣,好邪

最後若要說恩明愛誰,其實兩個都愛,但我覺得始終他愛陸慧多一些,兩人之間除了愛情
還有親情跟依賴,但恩明跟芳婷的感情只停留在激情的階段,雖然他說他愛芳婷,但我覺得最愛的還是陸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