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成真 主唱:陳松伶
曲:徐嘉良 詞:潘偉源 編曲:徐嘉良

誰能料到 風與雲全為我起
惟求夢變真 挫敗也不斷試
想放下多少次 堅持為你起
我跟你始終心一致 那管風或雨

情留在你心裏 我怎不知
你的癡心極真摯 相勉勵相關注
感情盡靠倚 情留在我心裏
你知不知 眼睛偷偷道心意
星會落月會移 我心祇屬你



"夢境成真"是港劇"92鍾無艷"的主題曲,主演是鄭伊健,陳松伶,曾航生,林其欣
我想熱愛港劇的人應該都知道鄭伊健跟陳松伶這對90年代初期的經典螢幕情侶
網路上有人說他們七度搭檔演出情侶,也有說九度的,但我自己看過的只有六度,若有人知道其他的歡迎幫我補充
六部分別是"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月兒彎彎照九州","我愛玫瑰園","92鍾無艷","婚姻物語","笑看風雲"
不過我會認識繼而喜歡上伊麵跟松松是因為"92鍾無艷"這部港劇,所以"92鍾無艷"可說是我與伊麵跟松松的訂情作

六部作品中除了"92鍾無艷"之外,我最喜歡"婚姻物語",這部戲裡伊麵跟松松的訂情歌是"分分鐘需要你"
六部裡面伊麵演出的角色我最喜歡"晉杰"跟"包文龍",松松演出的角色我最喜歡的是"余英男"跟"連至美"跟"林貞烈"

這部戲的男配角曾航生是歌手出身,在TVB的作品不多,我印象中只有"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92鍾無艷"
女配角林其欣是86年落選港姐,之後就進入TVB拍戲,在90年代很常看到她演出,演出的角色有正派有反派
無論是角色或戲份都很不錯,但90年代後期至00年初期演出戲份就大不如前了,多數是一些不顯眼的角色了
林其欣的作品,我有印象的有"大唐名捕","天倫","兼職警察","恨鎖金瓶","天地豪情","撻出愛火花"
"陀槍師姐3","談判專家",印象中好像00年初期就漸漸很少看到她演出的作品了,目前應該是淡出電視圈了
這部戲還有一個女演員陳珮珊,在戲裡演松松的妹妹,是90年代TVB二三線演員,小時候常把她跟蔡嘉利認錯
兩人在外型跟戲路上,都有些類似,直到"白髮魔女傳"才讓我對陳珮珊印象深刻,婚後她也退出演藝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