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我的無名的人,都不難看出我是個港劇迷,港片迷,但其實我也是個武俠小說迷
但我卻從來沒寫過關於武俠小說的文章,所以這篇就來紀錄我最喜歡的武俠小說裡的人物
這篇寫的是小說裡的角色,跟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之後的人物或演出的演員無關,就純粹以小說論

男生
NO.1 喬峰-天龍八部
第一名一定給喬峰,阻止大遼侵宋,他捨身成仁的舉動,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NO.2 郭靖-射鵰英雄傳
郭靖品性善良,愛國愛民,重情重義,在我心中是僅次於喬峰的英雄
NO.3 項少龍-尋秦記
從20世紀回到戰國時代的項少龍,有著獨特的幽默和過人的機智
NO.4 令狐沖-笑傲江湖
令狐沖雖然生性放蕩不羈,但卻有一付俠義心腸,對小師妹有情有義,與任盈盈情深意重
NO.5 寇仲-大唐雙龍傳
我喜歡寇仲,原因只有一個,他有雄心壯志,但為了宋玉致,他願意放棄爭天下
NO.6 傅紅雪-邊城浪子
我不得不承認,我喜歡傅紅雪除了我對這角色的同情之外,是因為吳岱融演的好而且很帥
NO.7 楊過-神鵰俠侶
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何況楊過那麼帥,又那麼多人愛,卻心甘情願苦等小龍女十六年
NO.8 韓柏-覆雨翻雲
雖然韓柏有點鹹濕,但我喜歡韓柏的單純跟善良,即使名列三大高手之一,仍有一顆童真的心
NO.9 李布衣-布衣神相
或許相信一切自有天定是消極的想法,但換個角度想其實是隨緣,我喜歡李布衣不強求,隨遇而安的態度
NO.10 侯希白-大唐雙龍傳
多情公子侯希白,即便小說只有文字形容,也讓我對文武兼備,風度翩翩的侯希白傾心
NO.11 楊逍-倚天屠龍記
英俊瀟灑,風流倜儻,聰明絕頂的楊逍,一生情繫紀曉芙

女生
NO.1 李沅芷-書劍恩仇錄
癡情的李沅芷,即使余魚同不愛她,她還是愛他,即使余魚同毀容,在她心中他仍是俊俏的少年
NO.2 任盈盈-笑傲江湖
日月神教的聖姑,正道眼中的魔教中人,為了救令狐沖的命,寧願孤身被囚禁在少林
NO.3 程靈素-飛狐外傳
程靈素縱使性情古怪,但她用自己的方式去愛胡斐,甚至為他犧牲性命;有人說過"我像程靈素"
NO.4 黃蓉-射鵰英雄傳
蓉兒性格刁蠻任性,行事乖張,但為了靖哥哥,她可以做很多很多,在她心中永遠只有一個靖哥哥
NO.5 趙敏-倚天屠龍記
我欣賞聰明又美麗的趙敏,為了張無忌,她與父兄決裂,是多麼深的愛,讓她連親情也能放棄?
NO.6 厲勝男-雲海玉弓緣
我都不明白金世遺有什麼好,值得厲勝男為他死,可憐厲勝男才死幾年,金世遺最後還是娶了谷之華
NO.7 婠婠-大唐雙龍傳
即使是陰癸派有史以來最強傳人,卻也情關難過,其實我很同情婠婠,她愛徐子陵,但他從沒愛過她
NO.8 宋玉致-大唐雙龍傳
宋閥千金,氣質非凡,偏偏情繫無賴的寇仲,別問我為何不喜歡李秀寧,我也不知道為何我獨鍾宋玉致
NO.9 紀曉芙-倚天屠龍記
我欣賞紀曉芙對楊逍堅定的愛,也佩服她勇於未婚生子並取名不悔,意指與楊逍的一段情,永不後悔
NO.10 孫小紅-多情劍客無情劍
爽朗中不乏溫柔細心,豪氣裡又有幾分小女生的嬌憨,多麼可愛的孫小紅呀
NO.11 水笙-連城訣
在狄雲受盡屈辱,遭人誣陷時,只有水笙一個人信他愛他,在山洞裡默默的等他

看過上述的文字後,我發現古龍的小說我看過的很少,但喜歡的卻可以排上兩個
梁羽生跟溫瑞安的作品反而是我看的比較多的,真正喜歡的卻只排的上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