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後感想】
監製關永忠,編導陳新俠、李樹芬、許瑞平、黃偉森、錢穎芝、林子欣,編審黃國輝、梁恩東
雖然本劇是沿用第一部古靈精探的劇情,但我覺得在人物角色上跟劇情安排上都刻意多加了些喜感跟笑點
新加入的一些演員,總是自以為很叻的高材生(高皓正飾),滿口陰謀論的詹樹邦(羅仲謙飾),都有些莫名的搞笑
還有演員戲裡的名稱也可以見到一些搞笑的地方,像羅SIR(郭鋒飾)叫羅有恆,籮柚痕,怎麼他屁股很癢嗎?
高材生的助手,Janet(朱婉儀飾)跟Jackson(鄭世豪飾)是珍妮傑克森嗎?再看到他倆的中文名馬藹琳跟鍾立民
加埋第一部的韋柏橋(蒲茗藍飾),正好可以加拍古靈精探B之翻版學警雄心,不過雖然刻意,但乍看之下都幾好笑
劇情上我只能說開頭是很精采,節奏很緊湊,也很好笑,但越到後面就越失去驚喜,從初初(陳穎妍飾)的殺人案
到女明星曲琪(文柏姿飾)的自殺案,到甘至峰(蕭正楠飾)的人格分裂案,即使像我這麼笨的人,也猜的出兇手是誰
到最後甄向華(李天翔飾)綁走晶晶跟正義,要他們想辦法逃生的方法更是參考了奪魂鋸的橋段,結尾也很草率
所以一路看下來,心情從驚喜好笑期待,到平淡冷靜,到最後只剩一些我笑也笑不出來,乾巴巴的喜劇效果了
而一開始本劇大張旗鼓的打著BB也會通靈作為賣點,結果通靈只是幫羅SIR賭球,提示晶晶(郭羨妮飾)去果欄
和最後一場通靈讓甄向華知道甄向榮生前做的壞事,只是如此,雖然我知道要控制BB笑或哭來拍戲是很困難的事
但你廣告宣傳打這樣,難免讓觀眾有期待,至少我是有的,那麼失望就在所難免了,畢竟BB的戲份真的不是那麼多
不過幸好無記的優勢就是在於演員多,演戲經驗豐富,即便劇情在意料之中,但幾位演員努力搞笑稱住場面仍是不錯
都尚可彌補劇情上的不足,不過若劇情的節奏,跟每個案件的懸疑性能夠都維持在一定水平上,本劇應該會更精采

【演員點評】
羅有恆,郭鋒飾,薑還是老的辣
羅SIR從一開始一心想解散DIE,所以不停惡整DIE成員的狡猾,和初期對子朗(郭晉安飾)跟晶晶的小孩傻B的排斥
到最後慢慢跟傻B培養出感情,不停的逗他開心,那種表情就像慈祥的老伯,對著自己的孫一樣,還有對女兒的寵溺
為了DIE成員跟重案组黃SIR談判,不論是狡猾,慈祥,搞笑,威嚴,寵溺,各種神情,郭鋒都可以拿捏的很到位
我很欣賞郭鋒,他的戲路真的是很廣闊,雖然無記像他這樣演技成熟的演員很多,但郭鋒跟秦沛是我特別喜愛的兩位

于子朗,郭晉安飾,我覺得第二部的子朗比起第一部刻意多了些浮誇跟搞笑
我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我覺得第二部的郭晉安演技上真的多了些浮誇也刻意搞笑,不過我還漫喜歡的就是
今天就不談郭晉安的角色跟演技啦,因為覺得好像講過了很多次,講番他以前到現在,剛出道的郭晉安不算特別削瘦
但也不是很壯的那種,就是普通的青年,但下巴總是尖的,但現在的郭晉安,比起出道時我覺得是壯了點,但只有少少
並不算特別大隻,也不胖,但下巴就圓了起來,人到中年臉型若有點圓,尤其是下巴,運勢就會越來越好,這是姊姊說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對面相沒有研究,但睇番郭晉安在最谷底時拍楊佩佩的"龍門客棧"那時的臉型真的是瘦了點
但增肥演出阿旺後,整個就是大紅,但減肥過後的郭晉安,圓圓的下巴倒是沒什麼變,所以我都有點認同姊姊的說法

刑晶晶,郭羨妮飾,我覺得郭羨妮的演戲天份是不錯的,演技也進步不少,只是缺了一點運氣吧
本劇的晶晶跟第一部的晶晶,我覺得是差不多的,未見驚喜,但也算交足功課,至少維持了原本刑晶晶的樣子
郭羨妮是1999年港姐冠軍,剛好那年的選美我有看,當時的確她是非常耀眼的,若說她是90年代最美的港姐也不為過
她的第一部戲是尋秦記,演技上你要拿她跟宣萱比,自然是比不過的,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所以我覺得她是很有天份的
之後洛神的郭嬛雖然讓人恨的牙癢癢,但不可否認她演的真的不錯,再講番今次的刑晶晶,每次看到粗魯的刑晶晶
我就會回想起她奪冠那年高貴大方的樣子,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所以說不得不承認十年來郭羨妮在演技上是進步很多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與無記的頒獎禮的獎項無緣,我忘記她有沒有曾經進入過女主角前五強,但至少是沒有拿過獎的
雖然在無記浮沉多年沒拿過獎的人很多,但我是肯定她的演技的,我個人很期待看到她演喜劇,這是她較少嘗試的演出

張正義,郭政鴻飾,講到郭政鴻我就完全失去理智
害羞的講一句,郭政鴻的外型就是我夢中情人的樣板,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他,尤其他是會功夫的,哈哈
我真的覺得他好型,好帥,好MAN,而小二哥這角色本身又好可愛,害羞靦腆的樣子,簡直就是我的Mr. right
本劇的感情戲最多的就是在小二哥身上,無論是一開始他喜歡著子晴,後來喜歡佩佩,倒數幾集跟佩佩告白然後交往
他跟珮珮的感情戲是貫穿全場的,其實我個人是喜歡小二哥跟珮珮的,不是子晴不好,雖然曾華倩外型仍keep的不錯
但還是那句老話,女人真的比較蝕底,我覺得子晴看起來比小二哥老,但實際上郭政鴻大曾華倩一歲,他已經45歲
老實說一點也看不出來,簡直是妖精男,不知不覺郭政鴻加入無記已經23年,雖然現在他可謂是坐二望一的小生
但我仍私心的希望,他有天能有機會像黎耀祥那樣得到獎項的肯定,能夠有機會躍上一線,真真正正的當上男一號


刑珮珮,胡定欣飾,我愛珮珮,我愛胡定欣
珮珮在第一部真的就是個大配,不過在第二部角色性格更豐富,戲份也多了很多,還有跟小二哥的感情戲
整部戲我最鍾意珮珮這個角色,我喜歡她傻氣,可愛,勇敢,尤其她毫不掩飾對小二哥的好感,但也不會勉強小二哥
那是一種單純,執著,傻傻的愛,我覺得在角色詮釋上胡定欣是掌握的很好的,完全有那種介於女孩與小女人間的感覺
我很喜歡看她跟小二哥的對手戲,她甜甜的笑裡,眼睛充滿了情意,她主動的性格,配上慢熱的小二哥,卻非常登對
我喜歡胡定欣幾乎是每看一次她的戲就講一次,但有時難免為她感到可惜,無記很多選美出身的新紮姐仔
通常兩三年就可以上一線,但小定在無記默默努力的六年,如今仍是坐三望二,我知道際遇跟運氣是很重要的
不過換個角度想,慢慢的捱可以培養出紮實的演技,擴寬自己的戲路,我相信如果她是塊金,是不會埋沒在沙石之中的

甘至峰,蕭正楠飾,越來越有男人味的蕭正楠
若說"戀愛自由式"的Edwin是大男孩,"東山飄雨西關晴"的關浩長是介於男孩與男人之間,甘至峰渾身充滿男人味
蕭正楠在本劇戲份不算太多,但很有得發揮,畢竟精神分裂是一個人要演出兩種差異的性格,不過我覺得可以更好些
因為這個角色讓我聯想到"仁心解碼"裡的李成昌的角色,兩人都是飾演人格分裂症,但李成昌給人的感覺反差較大
但若拿蕭正楠跟李成昌比是絕對不公平,畢竟李成昌演了三十年戲,不過以現在蕭正楠的演技跟我第一次看他的戲
"戀愛自由式"那真的是進步很多很多,而且也帥很多很多,可能人大個了,那種男人的味道漸漸散發出來了

高材生,高皓正飾,其實高皓正演技不錯,高材生這角色搞笑之於又有點可愛,我還漫喜歡的
雖然高皓正的主力不是放在演戲,但確實他每每演出都讓我驚喜,其實很希望多看到他的戲劇作品,總之期待啦

甄向華/甄向榮,李天翔飾,李天翔演出真的很搶眼,演反派也特別有味道,不枉觀眾支持他再度演出

羅柏芝,陳美詩飾,詹樹邦,羅仲謙飾,他們兩個人給我的感覺一樣,遇到合適的角色就會發揮的很好
若遇到不適合的角色,就會感覺衣不襯身,陳美詩適合演出這種靈巧可愛的角色,如同她在"法證先鋒2"的小女警一般
羅仲謙我看過他的戲不多,但"尖子功略"的冬冬演技明顯有點生澀,可能角色上內心轉折較多,他還無法完全駕馭
但詹樹邦這角色其實性格上沒有什麼層次上的差異,所以演出感覺就自然許多,也生動許多,當然不排除他演技也進步了

【總結】
這部戲開頭幾集的確十分精采,但越到後面就越鬆散,若整部戲的品質能夠維持一致的話,應該會更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