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命 觀後感

監制 莊偉健 編審 葉天成 林麗媚

主演 陳展鵬 譚俊彥 何廣沛 李施嬅 姚子羚


原本我不打算寫這篇的觀後感了

因為我不知道從何寫起

我不討厭這部劇,但也不特別喜歡

但不代表這不是一部好劇

先來簡單的說這部戲我覺得精彩的地方

整個故事的架構是從和珅死前

倒數28天開始說起

然後每集穿插著主角的回憶片段

因為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導致今天衍生出來的果

難得的是回憶片段完全沒有重複的

然後是主要演員的演出

陳展鵬演出的和珅有種瀟灑自若的感覺

這是譚俊彥在tvb的第一部劇

有些場口演得有點太用力

但大部分時候我是欣賞的

即使嘉慶後來變得很多疑又盧洨

那也只是對角色的不喜歡,對於譚俊彥

我是給予肯定的

但我最喜歡的是姚子羚飾演的顧長媚

不管是姚子羚的演出還是這個角色

都讓我覺得太完美了

長媚是整部戲裡面我覺得最聰明又果斷的人

她對和珅的感情也讓我頗感動

但我之所以無法寫感想

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是每天on 檔追劇的觀眾

每一天的港劇我都是下班後追的

老實說天命這部戲對我來說

不適合下班看,因為經過一整天工作忙碌

看這部劇沒有辦法讓我放鬆心情

我反而要更加聚精會神的看

因為只要稍微一閃神沒有仔細看

會對整部劇的時間序有點混亂

那我就要再倒回去看剛剛到底演了什麼

但如果我是累積個5集,放假時再一次看完

這個情況就會好些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覺得這部戲很好看

有人會覺得很悶

我只能說,它不是一部可以配飯的劇

真的需要動腦筋去看它

但平心而論,它依然是一部好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