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馬戰車.jpg

監製 陳耀全 編審 石凱婷 徐達初 鄭成武

我好喜歡這部戲,應該說陳耀全監製的戲,我看過的我都好喜歡

目前還沒看"師父明白了",本來預計過年把它看完

但竟然又忍不住再看了一次"愛我請留言",好誇張,從去年11月到現在我把這部戲看了三次

(但很意外的讓已經兩年不看港劇的姊姊,因為我現在正在追"愛我請留言")

我覺得陳耀全監製的戲有種魔力,會讓人想要一直一直看下去

很喜歡這種娓娓道來的說故事方式,不管是E&C之間的同袍情誼

或是施馬跟姚瑤這對愛鬥嘴的冤家,還有姚瑤的人生經歷

所有的情緒是慢慢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它不濃烈,但就是會戳中你的心

我覺得一部電視劇好看的地方,就是令觀眾投入

可以令觀眾隨著劇中角色的悲喜而哭或笑,這是很成功的地方

然後我很喜歡陳耀全監製的戲的部分,是因為他給了很多配角很多的戲分

我看最後一集的時候,Susan在台上講了一番話

我姊忽然問我,你幹嘛流眼淚(我沒哭,我只是流淚),因為我很感動

配角不再是用來襯托主角,他們也有他們的故事

馬蹄露,我是看tvb的戲長大的觀眾,對馬蹄露自然不陌生

但第一次有一個角色令我對馬蹄露印象如此深刻

揚名這個角色實在傻得太可愛了,令我印象大好

馬貫東就是一個看著他,你覺得很眼熟,但你又叫不出他的名字來

因為揚名這個角色,我記住了馬貫東這個演員

本劇用了八個故事去講到了E&C及AI的工作範疇及內容

其實我覺得AI方面可以再多講一些,因為我本身是警匪類劇種的FANS

我自己會想再了解多一些,再多看一些關於查案的部分

(事實上20集我覺得真的太少了,希望可以再有鐵馬戰車2)

 

杜卓峯/黃德斌飾

杜sir是個令我的心感到矛盾的角色

我自己經歷一些事情之後,開始懂得欣賞像杜sir這樣的男人

不會刻意去說什麼好聽的客套話,但卻默默的在背後為別人著想,這樣的男人很man

矛盾的是黃德斌好像有點被定型在這樣沉默的角色裡

尤其我從"刀下留人"一路接著看到"鐵馬戰車",我覺得兩個角色有些重複的個性

我以前蠻喜歡黃德斌的(大概是火舞黃沙的時候),希望可以看到他有突破性的角色

不過我自己蠻喜歡這部戲裡杜sir跟太太阿vi的感情鋪排

是一段冷卻的婚姻,再重新找回失去的溫度

施馬/袁偉豪飾

施馬sir這個角色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袁偉豪

施馬sir很聰明,但嘴巴很壞,加上他的行為舉止有些怪異

不只姚瑤覺得他黐地,有時我都覺得他神神地

不過他(施馬sir)講的啱,因為他俊朗的外表,確實會令這個角色加很多很多分

有時候施馬sir冷靜理性到了一個讓我覺得他很白目的境界

但因為他的外表,我又覺得可以接受,我覺得他真的很迷人

開始喜歡袁偉豪是從on call 36小時開始,然後是好心作怪

但好像一直沒有一個特別突出或突破的角色

施馬sir這個角色改變了以往我對袁偉豪的印象,而且很喜歡

姚瑤/唐詩詠飾

姚瑤是記憶女王,但因為父母過世的原因,讓她關閉了自己這扇門

在戲的前半段,姚瑤憶及父母時,心酸落淚的片段,真的讓我鼻都酸了

(我覺得很多場情緒的戲,唐詩詠都演得好好,整個戳中我的心)

再跟施馬sir鬥嘴的時候,又覺得她很機靈很可愛

尤其是她問施馬sir覺得自己過世後會有幾個人來送別他那段,超好笑

後來兩人不知不覺得有了曖昧,兩人的互動超甜蜜的

只可惜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已經是第19集了

唐詩詠,又一個我看著她長大的演員,早於四葉草,是青春@Y2K

一晃眼已經16年,看著她的演技越來越成熟,越來越亮眼,我覺得很感動

蔡思貝飾演的貝心柔,嗯,如果當她是主角的話,我覺得她演的並不好

但如果你當她是配角的話,我覺得就尚可接受

因為背心這個角色有些性格不是那麼討好

(不過她那高八度的音是怎麼回事)

 

很久沒有看完一部戲馬上打上感想了,因為好懶

上星期天完結篇,今天星期五凌晨我就打好感想了,因為很喜歡這部戲

星期天在看完結篇的時候,一直在想著

已經要完結篇了已經要完結篇了~好捨不得好捨不得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覺得看一部戲看得不過癮,很希望他繼續演下去

希望會有鐵馬戰車2的出現,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