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jpg

趁著今天沒有港劇可以看

快手把林峰下集寫完

2005年的Yummy Yummytvb與新加坡合拍的

林峰在裡面飾演的角色是家境小康

然後想法比較理想化的人,有時候還蠻幼稚的

不過我覺得他搭謝韻儀還蠻不錯的

記得當年我蠻喜歡這部輕鬆小品的

之後是改編自黃易小說的覆雨翻雲

在上集說過,我是武俠控,我在看電視劇前

已經看過覆雨翻雲的原著,沒有特別喜歡這部小說

但也不討厭,但我超討厭tvb後來改編的電視劇版本

因為看過小說,已經有一個基礎的框架在腦裡面

改編劇本可以做少許的更動或刪減

(基本上黃易的作品要拍成電視劇都要刪減,我覺得)

但不要完全跟故事內容不相符

覆雨翻雲就是我看過最想翻白眼的改編作品

不過很矛盾的,裡面的演員,我都好喜歡

林峰,黃宗澤,陳敏之,佘詩曼,陳國邦,郭政鴻.....

所以這部劇,當時幾乎是含淚把它看完

風行烈的古裝造型是林峰多年來所有古裝造型我最喜歡的

女人唔易作的齊寬,是早期林峰的作品中

我看過很多很多次的,我好喜歡這部戲

我記得有一幕,齊寬為了感受女生的生理痛

一直餓肚子,餓到胃痛,雖然胃痛跟生理痛差很多

但我覺得好sweet

(我剛打到一半忽然想到2006年,這已經是10年前的戲)

改編自溫瑞安作品的布衣神相

我也看過原著,我覺得溫瑞安的作品不容易改編

武俠小說的世界是很大很抽象的,但電視劇必須很具體的呈現

不過布衣神相的改編,我還算可以接受

嘴巴賤又毒,風流倜儻,痞痞的賴藥兒很可愛

之後是溏心風暴的程亮

客串了36集的客串演員

我前幾天才點開溏心風暴的某一集來看

我實在不欣賞Alfred這個角色,不為什麼,因為他劈腿

因為他令常在心總是在哭,常在心每次哭,我都覺得好煩

(我不討厭鍾嘉欣,也不討厭常在心,只是她不要哭)

接著是與大陸合拍的歲月風雲

這套劇好長,然後它不是每段都那麼好看

(好吧!其實我就是不喜歡合拍劇)

所以我也是斷斷續續的把它看完

印象不是太深,只記得華振邦跟榮秀風感情戲也太虐了吧

太極的段曉星,我好喜歡他

尤其喜歡段曉星對子規的癡情與守護

很多橋段都讓我覺得段曉星好man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的,我好喜歡這部戲

這部戲應該是這10年來我看過的港劇,排名前三名的

(每次看每次哭,而且明明知道接下來要演什麼,還是可以再哭)

管家仔是個好人,善良溫柔的人

只是如果他在感情路上可以更果斷一點

或許他跟余素秋的感情可以不會有那麼多波折

但我還是很喜歡管家仔這個角色,喜歡癡心的管家仔

同樣改編自溫瑞安作品的少年四大名捕的無情

原著我看過,以改編劇本來說,我覺得尚可接受

(至少它找來四個當時我都很喜歡的男演員來演出,夠養眼)

不過我並不喜歡無情這個角色,他聰明但是嘴巴很壞

賴藥兒嘴巴也很壞,但你會覺得他很可愛

無情嘴巴很壞,你會覺得,他真的很無情,這樣

談情說案的Professor King是林峰時裝造型我最喜歡的

但這部戲是不管我看幾次,我就想巴他後腦勺幾次

我覺得怎麼會有人是這樣去分析愛情的呢

(話說最近鐵馬戰車的施馬也是這樣分析愛情的)

Professor King跟犀利妹在九號碼頭分手那場戲

我哭了幾百次,還好最後Professor King有追回犀利妹

而且那段還頗感動的,不然我真的會因此不那麼喜歡林峰

摘星之旅,又一部合拍劇

這部戲如果不是因為有林峰有黃宗澤,我不會看

然後我看完了,真的,但我完全不記得劇情了,哈哈

花花世界花家姐,這是一部好可愛的劇

Hugo這角色有點搞笑,有點沒腦,但是很可愛

雖然整部戲還是有一些勾心鬥角的戲在,但多數是溫暖的

佘詩曼在這部戲的演出真的很天真好可愛

不速之約,很難得有一套劇,用了三個我很喜歡的演員

但演了一齣我看完很茫然的戲

本身的劇情仍然是很tvb的復仇戲碼,但用了很特殊的包裝手法

不過我自己是不喜歡這套劇的

回到三國的諸葛亮

我還蠻喜歡回到三國這部港劇的

它是穿越劇,有輕輕的帶到三國歷史,當中帶著一些搞笑

還蠻喜歡林峰在裡面飾演的諸葛亮

太多人演過這個角色了,我不會說林峰演的特別好

只是在演技的運用上,我覺的掌控得更好了

然後他在戲裡跟夫人黃月英這段,根本偶像劇

雷霆掃毒你叫happy sir怎麼happy得起來

剛開始的前面都還不錯,我覺得警察喜歡上酒吧拳手

這樣的編排我覺得ok,事實上他們是搭的上線的

(一個是警察一個是線人),但女生覺得自卑覺得配不上也很合理

然後這段也很虐,一路虐下去,越來越歪

然後pat也太慘了吧,我都想在她額頭上刻個慘字了

使徒行者的爆seed

2014年我給了這部戲很高的評價

我前兩天又開始重看一次,我還是覺得好看

也覺得林峰演的爆seed帥翻了,演的也不錯,真的不錯

我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林峰一味的扮chok

可能他在mv的演出裡是有的,但戲劇的演出我覺得還好

seed很多時候真的很man,是角色寫的他很man

(戲裡釘姐也這樣說),並不是為了扮chokchok

有時候林峰哭起來的樣子也不是那麼帥的

 

終於把林峰所有的港劇通通整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