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溏心風暴觀後感

監制 劉家豪 徐遇安

編審 岑國榮 梁敏華

主演 夏雨 李司棋 米雪 李國麟 黃宗澤 王浩信 黃翠如 陳敏之 岑麗香


我一開始覺得這部很難看

不可否認因為溏心2在我心裡

是一部經典,我抱著太大的期望去看溏心3

所以剛開始看真的很不喜歡

看完了之後,我覺得其實它沒有那麽難看

但也稱不上非常好看


先說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

正爸為了報恩,每年拜年

都拿自己的熱臉去貼Alan的冷屁股

這個情形持續了20幾年

所以當許綽行實業出現財務危機時

正爸拿自己的整副身家去救他

我心裡是滿不能接受的

(到底關我什麼事😂

雖然劇中有解釋兩家公司合併後的效益

可以達到一加一大於二

但我覺得很難接受囉

只能說有錢人想的跟我不一樣

再來是草根男Kyle跟貝兒公主的角色設定

雖然說這彷彿是溏心系列的框架

但我覺得續集不一定要完全按照這個框架

不是王浩信演技的問題

而是他的角色設定卡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

就是明明是翩翩貴公子但英文不好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阿九的角色設定

但講到阿九,其實溏心系列

我最喜歡的是它描寫家庭的凝聚力的戲

但阿九在外面跟阿爽的戲份,比在黃家多

在阿九身上比較難感受到家的親密感

以愛跟Nic這段也讓我覺得有點煩

以愛的個性本身已經不是很可愛了

然後她一盧起來,讓我覺得好煩

最後也是我最不欣賞的一點

就是「強迫推銷式」的家庭溫暖

雖然我很喜歡溏心2的家庭戲

當年也是哭的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但溏心3太刻意去營造這種氛圍了

動不動就要「有請小鳳姐」

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


以上列舉了一些我不喜歡這部戲的點

但還是有些劇情是我很喜歡的

上面我提到不喜歡以愛跟Nic的一段情

那是在他們已經發生感情之後

在以愛暗戀Nic那時,其實我很心疼以愛

畢竟暗戀一個人很苦然後那個人還要天天出現在自己眼前

只是我真的不覺得Nic有真愛過以愛

只是一段激情而已,比起這段感情

我更喜歡基哥對以愛的付出

整部戲讓我最感動的是以愛跳海

然後全家人去救她

這段是我覺得感動但不刻意渲染的一段

然後阿九跟阿爽的戲也不錯

黃翠如演這種爽朗的角色很適合

然後是阿九

整部戲最喜歡阿九的角色設定

雖然他變壞的原因也滿讓我傻眼的

但在這部戲的前半段

阿九的戲份並不特別多或特別出色

(阿九是很聰明,但這個角色前期也沒太多機會讓他去發揮自己的聰明)

如果不變壞,感覺這個角色也平平淡淡的

幸好黃宗澤的演技是可以撐的起

這個忽然變壞然後又頓時覺悟的阿九


原本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何正爸

會為了報恩,會拿整副身家去救許綽行

但一直看到最後一幕,我頓悟了

我只能說正爸跟Alan之間「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