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谷⋯蘇玉華


明天晚上8:30平安谷之鬼谷傳說即將播出

在播出之前,我先來寫一下蘇玉華

我第一次知道蘇玉華這位演員

不是透過港劇,而是電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她飾演藍鳳萍

開始欣賞她也不是因為港劇

而是因為電影「南海十三郎」

雖然她戲份不多,但卻吸引了我的目光

後來我在網路上努力的找

終於讓我買到「南海十三郎」的舞台劇vcd

我現在已經忘記她演出什麼角色了

但在舞台劇裡面的她是如此的耀眼

(男主角謝君豪也是,舞台劇更凸顯他的演技)

之後是傾城之戀的白流蘇

(我廣東話的聽力會那麽好,真的要感想這些沒有字幕的舞台劇vcd)

在我的印象中,蘇玉華就是演技很好

講到她在tvb的作品,我幾乎都有看過

但我自己比較欣賞的幾部分別是

「疊影危情」(奪命真夫)

雖然這部戲的劇情現在看有點老套

但我當時看的時候覺得很精彩

透過蘇玉華的演繹

可以看到殷婷對自己人生的無奈

以及決定自強的轉變

還有「茶是故鄉濃」中的宋霜華

不被命運掌控,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很正面

然後再談到去年播出時創下最低收視率的「蘭花劫」

在這裡我想先為這部戲說一下好話

「蘭花劫」是2006的戲,在2017時才在翡翠台播出,畫質真的是差到冇眼睇

即使我十年前看得時候,也覺得這部戲的

佈景、特效之類的真的很差,比同年度拍攝的許多劇都還要差(或許是小成本製作,tvb不願意花錢在這部戲上面)

但是它的劇情真的很好看

充分的發揮了人性的善與惡

而且炎沛湖這個角色在蘇玉華的演出下

更加有血有肉,她很壞,但她在殺蘇菲的時候,眼神也閃過一絲猶豫,只是比起姐妹情,她最愛的還是自己,這個角色充分的發揮了蘇玉華的演技,只是放在2017年播,對這部戲是有失公允

之後再談到「王老虎搶親」這部是喜劇

而蘇玉華真的演得非常誇張非常好笑

你說這部戲有什麼意義嗎

我覺得真的沒有,但它就是讓你笑開懷

最後談到「載得有情人」

她飾演一個有錢的CEO跟司機黎耀祥

譜出一段戀曲

我很喜歡她在這部戲的裝扮

蘇玉華在我眼裡絕對稱不上絕頂美人

但她有種從容的氣質

而這個角色與她散發出來的氣質非常切合

她與黎耀祥也很登對

我很喜歡這部劇,雖然沒有太大的起伏

但淡淡的暖暖的,讓人會心一笑


之前平安谷之鬼谷傳說開始宣傳的時候

網路上我看到有人說「不敢看鬼片」

也有人看了宣傳片後說「不喜歡這種哭哭啼啼的師奶劇」

但⋯我要說

平安谷假使真是鬼片(還沒播出我不確定),它也不會是為了嚇人而嚇人的鬼片

即使是鬼片,我相信一定是有深度的鬼片

至於哭哭啼啼的師奶劇

我只能說,在陳耀全監制的巧手之下

絕對不會是哭哭啼啼的師奶劇的

這點端看「全職沒女」就知道了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期待明天晚上8:30

平安谷之鬼谷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