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港劇迷,一定會對他有印象

但不一定叫得出他的名字「黃子恆」

關於黃子恆的入行經過或演出作品

網路上都查的到

這篇我想寫的,是他令我印象深刻的角色

相信很多觀眾是因為「衝上雲霄2」

Nick這個角色對黃子恆開始有印象

但是在衝上雲霄2之前

在「仁心解碼2」我注意到這個演員

在戲裡飾演的宙斯算是一個瘋狂的角色

不是特別帥,頂多是特別癲吧

但這個角色卻令人眼前為之一亮

「仁心解碼2」主要演員蠻多的

然後每個單元還有一個單元主角

要在這部戲裡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覺得不是很容易的事

而我就是透過這個角色而記住了「黃子恆」這個名字


之後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

「點金勝手」的柴日昇

點金勝手算是一部頗奇葩的劇

雖然裡面有很多我欣賞的演員

但真的對這部戲裡面的一些情節、邏輯

感到匪夷所思,只能說整部戲

前半場我都在看卓方明瑜(胡定欣)

後半場就只看柴日昇了

怎麼會有人演反派還這麼帥

雖然我已經部不記得柴日昇演了什麼

但這個角色真的非常迷人


「師奶MADAM」的刑藍

一個令我驚喜的角色

自以為很帥(確實也是很帥)

但又隱約帶著喜感

我最喜歡看他深情款款、正經八百的說著

「叫我Tino,Valentino 」

每次看每次都會忍不住大笑

其實黃子恆演喜劇應該也很棒

不要只是讓他演壞人啊


再來是「四個女仔三個BRA」

飾演暖男Hanson

最帥的一幕肯定就是Brittany(陳瀅)

在法院外被人報復潑尿

然後Hanson經過看到

立刻脫下身上的外套讓Brittany穿上

這一整段整個帥翻

不過因為這部戲之前

黃子恆演了很多次反派

所以我一直很怕後面Hanson會變壞

會變負心漢之類的

每天看,每天都要祈禱Hanson不要變壞


最後要提到的是近期熱播的「降魔的」

雖然我稱不上黃子恆的fans

但他的作品,我多數也都看過了

真心覺得他在「降魔的」演技進步了

雖然仍然是反派

但劇本給了郭展明這個角色比較完整的編排

不再是為壞而壞

而是因為童年引發心魔而逐漸入魔

黃子恆在角色詮釋上,也拿捏得更準確

我很喜歡第九集

郭展明發現自己能夠聽到別人的心聲時

在廁所照鏡子露出的笑容

既滿足又邪惡的笑容,演得很出色


我知道郭展明這個角色注定是壞人了

但我仍是希望透過這個角色

讓更多觀眾注意到黃子恆這位演員

即便是壞,也能壞出層次來

更期待現在正在拍的

「是咁的,法官閣下」能再讓我看到演出越發成熟的黃子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