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耀全監制的戲

每部我都看過不只一次

唯有「師父明白了」

是我不敢輕易點開的檔案

它就像一個啟動我淚線的鍵

可能我還不夠成熟

人生八苦,分離苦、求不得苦、放不下好苦

每次我看到笑咪咪哭著說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上白鶴懿

但喜歡了就是喜歡,有咩點解

覺得心好酸,因為這就是愛情

每次我看到初一咩跟喜吱吱見面

喜吱吱用圍巾捂住自己的爛面

初一咩叫她不要再說自己爛面「都唔覺嘅」

覺得好冧,這就是初一咩的浪漫

每次我看到壹次心為笑咪咪擋劍

而後笑咪咪殉情

我總是哭到不能自己,心臟好痛

(昨晚我姊還跟我說「你不要哭了啦」)

擋劍、殉情的橋段這絕對不是第一部

但從第一集一路看到第十六集

很難不為他們感慨難過

但更深的感觸是無奈

靚女、冬梅、銀兒、胡蝶、壹次心、笑咪咪

誰是因誰是果

愁思姐姐跟白頭大夫

千瓣紅桃要用一生的眼淚來償還

而白頭大夫用自己的一生來守護愁思姐姐

樊奕敏在這部戲的演出真的很棒

柔柔淡淡的哀傷,但每一滴淚都是那麽精準

我覺得樊奕敏真的要感想陳監制

在陳監制的戲裡面,樊奕敏特別漂亮

而且不再只是演別人的媽媽或師奶

可以是愁思姐姐或女強人律師CK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喜吱吱死掉這個結局

但我現在覺得喜吱吱那麼喜歡梁祝

她深信梁祝的故事是真的

假如初一咩與喜吱吱是梁祝的下一世

那麼我相信樂天送同茹初見

是他們的下一世


#師父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