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諜同謀 觀後感

監制 黃偉聲 編審 林麗媚

主演 羅嘉良 鄭俊弘 李佳芯 


又是一部讓我很無感的戲

事先聲明「它沒有不好看」

只是「我不特別喜歡」

故事劇情主線是Ringo為了報復卓軍臨,在商場上諜對諜的較勁

以及兩人分別與Rachel的感情線

支線則是天控集團其餘四人的故事


老實講我對於卓君臨跟Ringo

在商場上如何較量,我沒有很懂

尤其是股票這一塊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解釋過

當時我懂了,但很快我又忘了

因為不了解,所以也不會覺得特別精彩

然後卓君臨跟Rachel的感情線

我覺得很大成因是因為愧疚與責任

導致君臨對Rachel有好感

不過我覺得這一段真的可有可無

因為Rachel從頭到尾也不知道君臨喜歡她,她也沒有喜歡Martin

這段給我的感覺,就是為了讓男女主角有更多交集如此而已

至於Ringo跟Rachel的姐弟戀

故事上有比較完整的編排

在感情戲也感覺比較合理

然後網路上有些討論說鄭俊弘

演出Ringo這樣的角色不適合

但我覺得還不錯,演員會長大

演出的角色也應該要隨著年齡成長

也許在復仇的戲碼裡

他沒有演到十全十美,但我覺得他有努力去做了

然後感情戲方面,Ringo確實讓我覺得是個聰明又可愛的大男孩,滿討喜的


整部戲我比較喜歡的是天控集團

感覺這個團隊比「乘勝狙擊」的老千集團,要實用很多

然後每個集團成員都有幾集屬於他們的故事,簡短但精彩

比起Ringo那有夠長的復仇好看多了

然後Cyrus帥度破錶

Amber任性但很可愛

三角戀,我真的猜不出

Cyrus會選Amber還是Mani

但我是Amber那一派的

我喜歡她雖然任性衝動但勇敢追愛

所以Cyrus跟Amber告白那段

我一度覺得這部戲已經有個完美的結局了,大家散會,這樣


最後君臨與Ringo的恩怨

結束在君臨留下的遺言

我反而覺得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君臨最後沒有死掉

Ringo未必會原諒君臨

就我的看法,我覺得

在當年當泰國警察搜查到張靜怡運毒時,其實君臨已經回來了

但他卻離開了,這是不爭的事實

而當年的卓宇軒確實親眼看見父親

棄他而去,即使十幾年過去

君臨說事後有去找過他們之類的

但靜怡已經死了,很多事事後再做

都是多餘的了,我覺得

如果是我,我應該沒有辦法輕易原諒君臨,所以最後君臨死了

Ringo放下了,一切才能真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