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徒行者2 觀後感想

監制 蘇萬聰 編審 葉天成 黎倩儀

主演 苗喬偉 陳豪 袁偉豪 周柏豪 宣萱

黃翠如


我可以說,整部戲我只喜歡第一集嗎?

這部戲香港還沒有播完

但我是看騰訊的版本,我已經看完了

它每個星期一更新5集

我星期二就一次看完5集

但每次看完每次都忘記上星期看了什麼

只能說它真的不是我的菜

所以沒那麼入腦,真的

因為我同時還追了反黑

因為我很喜歡反黑

所以反黑的內容我都記得很清楚


不過至少使徒行者2沒有偏離了使徒行者的主題

它仍然是一個臥底與黑警的故事

一個忠奸難辨,孰黑孰白

你不看到最後一集,你永遠也不知道

還有多少黑警還有多少臥底的故事

不過看完了應該也會滿頭的黑人問號


卓sir這個角色跟使徒行者1沒有什麼改變

仍然是幫死去的同袍找臥底

但也沒有什麼突出之處,滿可惜的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好看的,是他跟Scarleet

那種惺惺相惜的情誼


陳豪是演一個大反派

販毒、洗黑錢樣樣都來

但我總覺得他演的很沒勁

很多地方沒有演到位

我知道角色定義上他是一個智慧型犯罪者

但我總覺得他演的軟綿綿的


然後Scarleet這個角色

一開始讓我很有興趣

一個謎樣的女子,聰明身手又好

一度讓我懷疑她也是臥底

但原來她真的是壞人,一個變節的臥底

只是我覺得她的變節滿突兀的

即使不想當臥底了,應該也不用轉成當

洗黑錢集團的合夥人,這個轉折有點說不過去

只能安慰自己,她如果不當合夥人

就不會遇上Victor,也沒有這段感情戲了

但老實說,只是我個人的感想而已

我覺得其實魏德信沒有感情戲也沒差啊


然後黃翠如跟周柏豪的感情戲

也太強硬了吧,是從天若有情開始嗎?

我知道這世界上有日久生情這回事

但我在他們身上看不到

只覺得很突兀的,阿梅就很喜歡樂少了

而且他們兩個是屬於不同字頭的

竟然可以常常相約遊車河,不會太危險嗎


然後黃翠如演出菜鳥臥底真的很有新紮師妹的feel,我好想看到許紹雄叫她gogogo

😂😂😂


整部戲我最喜歡徐天堂這個角色

而且也喜歡他對正妹感情的鋪排

因為他給予人的感覺是玩世不恭的

所以他說喜歡正妹感覺也像開玩笑

然後他跟正妹兩個一搭一唱的感覺比較啱feel


當然許紹雄的演技仍然是出色的

而且他的身分目標也是很一致的想為妻子報仇

只是我覺得有個bug啦

就是他在最後一集

已經跟卓sir承認自己是臥底

但是在使徒行者時

卓sir卻不知道他是臥底


其實整部戲你把每條支線分開來看

都不會太難看

但問題就是在於這部戲太貪心了

什麼都想表達,導致什麼都不到位

而且出場的人物真的很多

關係身分又錯綜複雜

但這種複雜又不是精彩而是亂

所以會看得觀眾很辛苦

而且我相信編劇自己也滿混亂的

但是最混亂的還是大結局那個大反派馬明

所以是還有使徒行者3的意思嗎?

Oh~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