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表畢業喇 觀後感

監制 黃偉聲 故事 王祖藍 編審 龍文康

主演 郭晉安 王祖藍 蔡少芬 蔡瀚億 林欣彤

鄭欣宜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老表」系列

喜歡老表用搞笑、反諷的口吻去反應香港時下發生的事,我覺得既好笑又切題

但「老表畢業喇」另我蠻失望的,本劇想表達的是香港現下的教育問題,但我看不出來,總覺得在這塊的著墨很少

我就只看到Mon姐是個窮緊張的虎媽

但到底她在緊張什麼,感覺好像也沒提到

杜校長是個有理想且努力實踐的教育家

但感覺他跟學生的互動也不多

不過史德華這個角色還蠻討喜的

有點笨,但又笨的可愛又好笑

林欣彤飾演程舒,算是合格,角色蠻可愛的

鄭欣宜,我很少看到她的戲,但這部戲演得滿出色的

也許這樣說,比較不客觀

但我真的覺得,整部戲到最後仍然是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的愛情喜劇片啊

然後又是私生女找爸爸的萬年橋段有點膩

整部戲的中心理念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很模糊

當然戲裡的一眾演員演出還是很努力

(我不會用出色形容,因為我覺得劇本太薄弱,沒有辦法顯現演技)

但在如此薄弱的劇本上,至少都維持了一定的水準

或許是劇本沒有寫的很完整的關係

可能是剪接的關係

我覺得有蠻多集劇情是銜接不上的

我真的有每天追看

但常常覺得今天這集跟昨天的接不上

整部戲撇開搞笑之餘,我看不到以往老表系列的深度,非常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