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魔的 觀後感

監制 方駿釗 編審 羅佩清

主演 馬國明 黃智雯 胡鴻鈞 劉佩玥 


降魔的是今年的港劇中

我最喜歡的前三名

這部劇是完全的擊中了我的哭點

我對親情戲沒有抵抗力

這套劇的劇本跟演員表現的很出色

原本我以為小儀跟金剛只是客串演出

隨著劇情的發展

原來他們是馬季的親生父母

原來馬季的身世如此可憐

我覺得最難過的一幕

是馬季知道了力哥力嫂是自己的爸媽後

如常的接載他們

但因為他想要多一些跟父母相處的時間

所以載著力哥力嫂周圍繞

卻讓兩人發現了自己已經死了

然後又讓馬季再次看到父母被燒死的畫面

這段真的讓我好難過哦

馬季只是想偷一點時間跟父母相處

但卻連這一點願望都是奢望

最後馬季明白了,自己要放手

才能讓父母脫離每晚重複死一次

這一段沒有刻意的灑狗血

而是隨著劇情緩緩推進

讓觀眾隨著劇中人物而悲喜


第二個感動位是些粉跟龍貓

些粉在醫院得知龍貓已經過世

他自責他不願接受他崩潰痛哭

還有龍貓告別家人與朋友

些粉跟龍貓隔著不同的空間的對談

這一段很催淚

同時也要讚賞趙永洪跟何遠東的演技

兩個人的演出都讓劇本高一個層次


第三個感動位是啤啤對馬季的感情

啤啤一直默默的陪伴在馬季身邊

給予支持與幫助,不求回報的為他付出

我覺得在這部戲裡面,啤啤比芷若更像官配


最後是郭展明,雖然他有可憐的身世

但我覺得他是個蠻可怕的小朋友

利用母親逼父親跳樓,然後再逼讓媽媽跳樓

年紀小小的小朋友,有如此的心機

我只能說,可能他心中一直有魔

所以他會一直看到魔

然後我覺得黃子恆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


其實還有很多角色的演出

我也覺得不錯,石敢當、莉莉、紅眼佩玲

唯一唯一我要挑剔的是

晶晶跟莫有為的戲雜七雜八的有點多

雖然看到最後面會知道

莫有為分析出石敢當與馬季的能力此消彼長的原因

還有前面的鋪排累積了有為離世時的悲慟

但有時候我看到有為跟晶晶的片段

還是會覺得有揼波鐘的嫌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