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過界 觀後感

監制 林志華 戴瑩 編審 劉彩雲 陳琪 李綺華

主演 王浩信 蔡思貝 李佳芯 張振


這套劇是今年的港劇

到目前為止我心裡的前三名

第一季我覺得非常好看

除了每個主角的角色性格具獨特性

單元主角也都有適當的發揮

而且真的要給第一季每個單元

按一個讚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一部港劇

每個單元質感都那麽均等的好看

我自己特別喜歡的是毒狗案

形體藝術師、非法禁錮案

疏忽照顧兒童案、跨性別人士非禮案

基本上第一季的每個單元

都讓我覺得相當精采

在tvb關於法律的戲實在拍過太多太多

在珠玉在前的情況下

編劇們還能寫出這麼多精采的案件

真的不容易

有很多單元的主角演出

也讓我眼前一亮

像譚凱琪、楊證華、沈可欣(看得出他們兩位演員在飾演聾啞人士上的用心)、尹詩沛(我以前只覺得她唱歌好聽,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她會演戲,哭戲好棒)

而男女主角的感情戲隨著劇情的鋪排慢慢衍生

不會有那種愛情戲太多或太強硬的感覺

反而覺得很自然很流暢的看完了

我特別喜歡王浩信跟張振朗的對手戲

總是那麼好笑,又那麽溫馨

蔡思貝演技進步的很明顯

李佳芯很適合這種又聰明又美麗的角色

第一季真的完全挑不出缺點,完美


來到第二季

單元基本上都是圍繞在主角發生的案件下在走

即便如此

文根鷹跟文申俠的父子戲仍是感動著我

盲俠、Gogo、Never的三角戀算是有了一個結果

我很喜歡這套劇裡面女主角的角色性格

Never在盲俠拒絕自己之後,優雅的退出,理智又灑脫,我很欣賞

還有癲姐重義氣重感情,還有對盲俠的一份心意(只求有人打開盲俠的心扉,即使那個人不是自己),我覺得很感人


不過踩過界的第二季確實沒有那麽吸引我

我不喜歡太多太多灑狗血的劇情

太多的愛恨情仇

而且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壞人可以一路開外掛壞到最後一集

剛好在第二季都齊了

當然我也樂見王浩信跟朱千雪

能夠在這套劇再續前緣

只是他們在第二季的愛情故事

真的沒有感動到我

不知道是不是在第一季

對於Yanice的鋪陳太少

第二季又一直是重複的畫面

所以當Yanice死掉的時候

我只覺得「蛤⋯死了」我居然沒有痛哭流涕

反而是Never墮海,我真的很難過

(但最難過的是Golden死掉的時候,哭死我了)

但我也不會說第二季不好看

仍是據可看性

只是相比第一季,我覺得是有落差的


關於視帝

我覺得王浩信一路走來演技真的進步很多,

尤其這次飾演盲人,挑戰性很高

但他確實也演得非常出色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離視帝還差了一點點

(絕對不是差演技,演技一級棒👍)但我也不知道差了什麼

不過若今年他奪得視帝

我還是會為他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