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盟 觀後感

監制 文偉鴻 編審 伍立光

主演 鮑起靜 陳展鵬 胡定欣 陳山聰 姚子羚


同盟成也英雄,敗也英雄

我作為一個「城寨英雄」的fans

本來是很期待同盟播出的

但可能我對它的期望值太高了

當它達不到我的期望值時

我就覺得沒那麼好看


而且我覺得同盟有著太多城寨的影子

陳展鵬一樣背負著親人逝去的仇恨

胡定欣一樣是有童年陰影的殺手

Kent與Kate一樣有著不被家族認同的愛

(就像花曼跟牙佬,牙佬原本也以為是花曼的爸爸殺死自己的爸爸)

上面這些都一再一再讓我聯想到城寨

整套劇剩下來讓我覺得好看的

就是鮑起靜的演技以及易先生了


其實同盟它沒有不好看,真的

但對我而言,它也沒有很好看

至少沒有給我當初看城寨英雄時的感動

雖然整部戲飛車、槍戰、打鬥、爆破

一應俱全,但它給我的感覺就像Buffet

該有的都有了,但不精緻

而且我覺得文偉鴻的戲

漸漸陷入一個固定的模式

就是男女主角是歡喜冤家

兄弟一定會為了一些事情反目

但反目的目的就是找出幕後黑手

反正最後一定會有 Final boss

只是同盟裡的Final boss也太草率了吧


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這套劇

但我對於演員們賣力的演出打戲

仍是給予讚賞與鼓勵

因為現在tvb很少有劇是打的如此精彩與豐富了

因為我本身喜歡看動作戲

所以對於武打場面我很喜歡

尤其是前面幾集陳展鵬跟胡定欣對打

看得出他們的努力,真的要給兩位拍拍手


最後不知道是我的問題呢,還是拍攝的問題

就是在台灣的飛車追逐戲

攝影機角度的切換看得我頭好暈

我沒有感覺到刺激,只覺得螢幕好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