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沒女 觀後感

監制 陳耀全 編審 陳金鈴

主演 張兆輝 陳松伶 張逸朗 陳瀅 謝東閔 王卓淇


四年後 

沒女沒有飛上枝頭變鳳凰

高傲的王子放下了身段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小三依然是小三

不成熟的小莊生

為了事業開始變得世故

曾經純情的高琛變成了really淫

曾經迷失在金錢裡的泰晞

重新找到了自己人生的道路

愛情裡沒有童話 

這是一個很真實的故事


其實Hazel的經歷,迷失在金錢裡

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好像是每個年輕男女都會經歷的事

高琛的癡情與Hazel的絕情,感覺是一個強烈對比,當兩人走過風風雨雨後,Hazel學會了珍惜,但高琛已經改變,物逝人非,很貼地的一段愛情故事

然後我覺得really淫這個角色真的比高琛適合謝東閔囉,好好笑


莊雋穎跟繆思這段前面幾集的勾引戲真的好好笑

尤其是繆思要小莊生幫她㩒三樓

(這個台詞寫的太妙了)

繆思的故事很寫實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於是她未婚生子並且做了兩年監

出獄後認識了Wayne

兩人發展了感情,並希望Wayne

可以成熟穩重,做一個好爸爸

只是現實與理想往往有著天高地遠的差距

Wayne跟翠翠吵架,鬧脾氣的將公仔扯破,也將自己與繆思的感情撕裂

其實要一個男人成熟很難

就像張日熙一樣,總是熟唔透

總要經歷一些事情,男人才會成長

Wayne最後當上了沙翁集團的主席

用政治婚姻來穩固自己的事業

雖然他跟繆思在一起,但繆思依然是小三

這段故事很諷刺,但卻很真實

因為一個集團的主席

怎麼會娶一個坐過牢又有小孩的女生

我相信Wayne不介意,但這個社會介意

想擁有一些東西,勢必要放棄一些東西

最後講到大莊生跟羅麗晶

本來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劇情太離地

富豪怎麼會喜歡上沒女

但一直看下去才發現

有時候我們喜歡一個人,只是喜歡自己以為的那個他

羅麗晶透過月亮說發覺了大莊生的缺點,於是不再喜歡他

但現實中有很多情侶,是在一起近看月亮,才發現月亮滿是坑洞

看到後面我漸漸明白

大莊生為何會喜歡羅麗晶

那是一種被了解以及信任對方的感覺

還有羅麗晶的率直,跟其他女生不一樣

不過其實愛情是沒有什麼道理的,喜歡了便是喜歡了

然後我好喜歡大莊生跟羅麗晶談情很難得有中年男女的戀愛戲不讓人感到肉麻,反而是覺得甜蜜,除了兩個人都是好演員有火花之外,編劇巧妙的運用喝醉來詮釋幾場男女主角的告白戲,讓告白多了幾分趣味不那麼肉麻


沒女 意指沒樣貌沒身材沒事業沒愛情的大齡女子(這不就是我嗎!)

不過我覺得羅麗晶看起來似乎是沒女,但其實她不是,她透過每一次戀愛都學習到一些東西(音樂、網球)以及對感情的態度,並且讓自己成長,相反的,我覺得她其實擁有很多


然後我要提一下姚瑩瑩,小時候我看天地豪情的時候很喜歡她,這次褪去了女演員的包袱,素顏演出羅麗芝,非常搶鏡,反而讓人更加注意她的演技

然後還有樊奕敏,年輕時的她真的不那麽漂亮演技也不是特別好,但CK這個角色有氣勢又漂亮,演技也很自然,其實早在師父明白了時,我就覺得她演技真的很好,每一滴淚,每一個眼神都是戲


全職沒女是一部有笑有淚的愛情喜劇,但並不童話,陳耀全監制用了一個比較趣味的方式去包裝了,現在社會上的男女會遇到的問題,或許不是大悲大喜的故事情節,但就是會有一些點戳到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