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勝狙擊觀後感

監制 葉鎮輝 編審 劉枝華

主演 陳展鵬 單立文 陳山聰 林夏薇

傅嘉莉


我先說啊,其實這部戲沒有不好看

相反的它的劇情每一階段都有埋下伏筆,令觀眾想追看

不過一開始我對它的期望太高了

尤其是前面幾集介紹每個角色的特色,真的非常精彩

伍柏義利用魔術秀把觀眾的錢騙走

還有蘇麗芬的千面女郎形象

很有新鮮感,有外國影集的感覺

前面這幾集真的會令人拍手叫好

(趙希洛在這部戲裡真的好可愛)

不過TVB始終是TVB啊

依然有著無線制式的敘述手法

依然逃不出愛恨情仇的故事情節

一開始千門七傑要找內鬼這段

是滿好看的,而且霍駿昇亦正亦邪的形象,真的有嚇到我

我以為他是奸的,原來他是忠的

還有原來他跟丘月華是一對苦命鴛鴦,真是太令人意外

這部戲在故事情節的編排上是緊湊的

找內鬼,找兇手,爭上位,爭名利

姑且不論合理性,至少它把每個時間填滿了,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只是在感情戲這方面,一哥跟win姐

真的太拖了,一開始可能觀眾會很好奇,兩人的關係怎麼會從情人變成陌路

但10集過去20集過去,兩人的關係還是沒有改變,然後win姐還跑去嫁周sir,然而兜兜轉轉了一圈,一哥跟win姐還是在一起了,老實說他們的愛情故事沒有打動我,真的,我只覺得整段也太冗長,好煩

只覺得兆良好可憐,他是真心喜歡阿花,雖然兆良後面入魔了,也滿可怕的

我比較喜歡的是開眼亨跟鯇魚芬

他們從鬥氣冤家變情人的鋪排

雖然不多,但是漸進式的感情

還有伍柏義跟Veronica這種諜對諜的愛情,有故事進展的,而非一直在原地打轉

可能有些人會對伍柏義入魔感到驚訝

這我倒是覺得還好,也許他本來骨子裡就是壞人,只是沒有一個契機值得他變壞

本劇是ㄧ部以賭、千術來「包裝」的「愛情」商戰片

大致上我把這部戲列為中等

可以一看,但不到非看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