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黑 觀後感

監制 陳國坤 宋本中 李燦森 李基業 許志敏

編劇 鍾盛遠

主演 陳小春 陳國坤 李燦森 張建聲

特別演出 柯有倫 吳孟達 吳家麗 吳岱融 吳毅將 陳惠敏 梁列唯


反黑是影視兄弟有限公司製作的全實景拍攝製作的時裝匪戰電視劇及網絡劇

(以上參考自維基百科)

反黑絕對是今年我看過最喜歡的劇

因為它的時代背景是定在1990-1995之間

對於我這種從小看古惑仔

從小看港產片的觀眾來說有種親切感

而且我很喜歡它整部戲的色調

用一種比較暗的顏色去呈現出懷舊感


反黑是以O記B1-1貫穿全場

延伸出各種案件的故事

它算是單元劇,每個單元約5-7集

但單元與單元之間卻環環相扣


一開始陳鳳翔是鳳凰哥

一個潛伏在和興盛的臥底

最後成功的完成任務

然後重回警察的身分

從無間道之後,臥底的電影或電視劇很多

但卻很少電影或電視劇去描寫

臥底回到警察的身分時面對的掙扎與無奈

我覺得本劇藉由鳳凰哥這個角色

把這個觀點描寫出來

在面對以前的兄弟,面對法紀

該抓還是該放,難以抉擇

還有來自警察同袍間的不信任

都深刻的寫了出來,這是我喜歡的原因


其次是它每個單元都用了許多

我們熟悉的電影演員演出

讓這部戲更添懷舊感

且每個單元主角也都有出色的演出


然後柯有倫的故事,巧妙的連接上

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的情節

吳孟達飾演不甘心自己過去的輝煌成就

就此消失

於是想藉由小黑重振聲勢

無論是落魄的在街上賣A片的豬油仔

還是重新得勢的豬油叔,演出都是完美

雖然我一直都是覺得

一部電視劇不一定要有愛情戲

但小黑跟伶伶的愛情,絕對有存在的必要

可以說小黑最後成為和興盛的話事人

都是因為當初他為了救伶伶延伸出來的


然後吳家麗飾演雷太,根本不用演

她站出來就是雷太了,氣勢強大

而且我很欣賞吳佳麗的演技

是那麼的輕鬆自若,卻又如此精準

雷太真的是個很聰明的角色

雖然她說憑她一個女人如何幫雷公報仇

所以她要倚賴將軍

但我覺得其實她憑她自己

也已經逐漸找到事情的真相

只是真相比她想像的更為難以令人置信


然後盲超、鯊魚、馬王、下山虎演出洪樂的頭目

盲超陰險,鯊魚奸詐

馬王囂張,下山虎沉著

每個都演的絲絲入扣

反而我覺得演洪樂話事人的鬼王有點弱


然後本劇還有另一條感情線是陳鳳翔跟小羽

但這條感情線在這部戲裡並不突兀

反而會讓整部戲有點小清新

而且小羽跟細鳳以及之後的韓彬

其實劇情上是關聯性的

這條感情線在不影響整部戲的劇情發展

而巧妙的存在,有畫龍點睛之妙


最後是招積,嚇死我了

尤其是他把火是屎的嘴巴縫起來

然後咬死他,真的嚇到我了

果然網劇的尺度比較大啊

老實說,我以前不認得張建聲這個演員

但透過招積這個角色,我知道了這位演員


張少鈞跟爸爸因為母親的關係

一直心有芥蒂,所以一直以來關係都不好

但從一些片段裡可以看出父親對兒子的關懷與期望

最後炸彈那場戲真的太感人了

很偉大的父親很勇敢的警察


雖然整部戲有點政治意味

撇開這部份不談,我覺得這部是絕不能錯過的好戲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90年代的港產片

這部是一定要看,非常值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