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撒嬌的女人觀後感

監制 關樹明 編審 朱鏡祺 劉小群

主演 林文龍 宣萱 王浩信 唐詩詠 


拖了好久的感想

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寫這部戲

如果單看第一季我會給這部戲10個讚

但看完了第二季我無言了

也許這部戲並沒有那麼糟

原本我對這部戲的期望真的很高

而一開始它也真的沒令我失望

雖然宣萱依然演強悍的女強人

但mall姐的不近人情卻也將戲中其他角色的委屈以及忍氣吞聲對比的鮮明

不過不准在辦公室上大號這件事

也太誇張,還有各種離譜的要求

mall姐根本就是魔鬼

林文龍⋯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他加入傲星到底是要幹嘛的,還有上海的project到底是什麼,反正不管了,Gordon哥就是帥,「請你管住我」絕對是2017最浪漫的情話😍😍

Saving這個角色很討喜,十足的暖男,西瓜論很浪漫,我很喜歡看王浩信演出這種比較草根的角色多過他演富二代,而且我覺得王浩信也很認真將這個角色詮釋出他自己的味道,有點不修邊幅有點吊兒郎當但又重義氣重感情,他演的很好

唐詩詠雖然我一向都喜歡她,也覺得她演出這種怯憐憐的角色應該得心應手,但我覺得她的演技也一直有再進步,不論是跟saving對戲的喜感,還有一場跟mall姐吵架的戲,都演出在水準之上

另外一些配角們也有出色的演出

像我就很喜歡譚凱琪,很喜歡她飾演Annie帶點驕傲的樣子,還有張達倫在戲裡飾演的Oscar也讓我覺得他很帥很體貼,還有賤Han啊雖然真的很賤,但黎諾懿演的活靈活現,最重要的是看到最後,反而覺得賤Han其實還滿喜感的


只是「請你管住我」之後這部戲還有什麼?

且慢,這部戲的主題不是不懂撒嬌的女人嗎?

但其實我看不出來本劇在香港女生不懂撒嬌上有什麼不佔優勢之處

說到底整部戲仍然是圍繞在感情事業婚姻以及職業婦女在職場上面臨的困境

如果劇情依然是圍繞在這些話題上,我是覺得不需要將主題拉到兩岸三地的女生來做比較,這只是個噱頭,至於戲裡很會撒嬌的台灣代表純純表妹,我只能說,我們台灣女生會「哭哭」(就像香港女生也會說嬲嬲豬),但是不會說牛肉「湯湯」好嗎,在台灣女生如果說

「哭哭 牛肉湯湯 好燙燙」

大概會被旁邊的人推去撞牆壁


最後要談到的就是我一直無法寫的部分,就是Saving跟Cherry

我懂Cherry為什麼要分手

因為Saving爸爸的遺願是要Saving不要放棄創業

然後Cherry很想在35歲前嫁出去

但創業中的Saving無法給Cherry生活上的安全感

但Cherry也知道為了自己,Saving一定會放棄創業去上班

Cherry不希望Saving放棄理想,於是要離開

我懂以上的論點,但不表示我接受

這段對我而言真的是他媽的廢,而且還他媽的拖了好幾集

因為我覺得凡事都有中間值,不是那麼絕對的要與不要,不需要寧為玉碎 不為瓦全

還有ICQ這個梗,一切都只是想表示Saving跟Cherry總是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但我還是覺得他媽的廢,然後最廢的是Saving等了兩年,卻只等到Cherry的一句「我要結婚了」即使最後補了一個看似結局的開放式結局,我還是覺得他們兩個這段實在太冗長了,看得我不耐煩,而且我也不喜歡這種沒有結局的結局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