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1).jpg 

2016年的第一篇文,以我的大愛林峰為起點
今天跟尊姐聊天,尊姐因為我的推薦看了"衛子夫傳奇"
然後尊姐一直以為演段宏的是林峰,因為她覺得段宏比較帥
(實際上演漢武帝的才是林峰,段宏是徐正曦演的)
後來我跟尊姐解釋完了,尊姐還是覺得段宏比較帥
BUT~你知道的~這對我們這種
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峰迷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明明就是林峰比較帥,而且帥很多好嗎
雖然我是一個不客觀的觀眾
但我喜歡林峰16年,已經16年,你知道嗎?
16年可以讓一個BB變成少年
16年可以讓我從少女變成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少女
我怎麼可能會接受段宏比漢武帝帥這個說法(推開~)

1999年的某一天,我打開電視轉到TVB8頻道
(TVB8頻道是專門撥放一些TVB的綜藝節目及少許港劇)
看到了一個外景主持人,講著流利的國語
我覺得很意外,因為當時的港星國語普遍不標準
這個外景主持人就是林峰,是8頻道讓我對林峰有了印像
2001年林峰演出港劇"美味情緣",角色叫做蝦頭
主角是吳啟華、陳慧珊、楊千嬅
記得那時候我超級喜歡楊千嬅
是真的很喜歡的那種,當年揚千嬅來台灣出揚眉這張專輯
我去參加簽唱會,在台下大喊方麗娟,超級瘋狂
然後因為我喜歡楊千嬅所以我有看美味情緣
但這部戲的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林峰是配楊千嬅的
(其實我當時覺得好不搭,因為林峰看起來明顯比較年輕)
之後真正讓我喜歡上林峰的角色
相信也是多數峰迷開始認識林峰的角色
是改編自黃易的作品"尋秦記"的趙盤,趙盤就是後來的贏政
但趙盤原本是個愛玩又調皮的紈絝子弟
到後來的贏政已經是個霸氣十足,滿腹心機的秦始皇
中間的轉折與歷練,對一個只有少許演戲經驗的演員來說
其實並不容易掌握,但林峰做到了,他的演出震撼了我
之後因為太喜歡他了,幾乎他的演出,我每一部都會看
以前我是一個不看大陸劇的人(其實現在也是)
曾經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看韓劇,其實我不討厭韓劇
只是我沒有時間,我煲劇的時間都給了港劇跟港片
一到五要看三小時港劇,放假日要看港片
曾經有人質疑,哪有那麼多港片可以看,港片不是減產了嗎
其實是有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這些片而已
例如2015年的"販賣愛"、"點對點"這些小成本電影
到"赤道"、"破風"、"這類的大製作,我都會看
一年要看掉20幾部港片(合拍片),我是真的沒什麼時間

好了,講返林峰,繼尋秦記之後,再次演出的角色是
流金歲月的OSCAR,我沒有很喜歡流金歲月這部戲
這是一部商戰戲,但我覺得沒有很好看
因為經歷過天地系列(天地男兒、天地豪情、創世紀)的洗禮後
後來再拍的"流金歲月"已經大不如前了
(如果是跟我一樣一直看著港劇長大的人應該懂我要表達的)
流金歲月之後是再生緣,我喜歡皇甫少華,也喜歡孟麗君
我好喜歡當年林峰與葉璇的配對,兩人氣質非常相襯
(我覺得林峰跟葉璇是最登對的螢幕情侶)
現在再回去看演員列表,卡司超強,有林峰、葉璇、馬德鐘
還有視后胡杏兒、楊怡,男神馬明(只是當時他們還沒紅)
再生緣之後是改編自梁羽生的小說雲海玉弓緣
我很小就看國雲海玉弓緣的原著了(除了港劇迷也是武俠控)
我原本一點也不喜歡金世遺,我覺的他是個笨蛋
但電視劇裡金世遺是林峰演的,那金世遺笨的也蠻可愛的
其實這部戲改編偏離原著很多很多
只是林峰跟葉璇的演出,讓我對這部戲有著特別的喜歡
然後最重要的是厲勝男最後死了,死在金世遺的懷裡
(這段超感人,我大概看了100次,哭了100次)
金世遺跟厲勝男永遠也不可能在一起,這個遺憾
讓我對這部戲有著特別的情意結
之後是律政新人王、樂斌這個角色
這部戲當年用了幾位剛上位的演員來演出
感覺格外的青春(清新),幾位演員的演出也恰如其分的適合
我喜歡樂斌這個角色,覺得他很樂觀很可愛
律政新人王之後的演出是血薦軒轅
我有看,我發誓我有看,但我完全不記得內容是什麼
(我總是會把血薦軒轅想到肝膽崑崙,但同樣的我也不記得肝膽崑崙是在演什麼鬼)
血薦軒轅之後是改編自黃易的作品"大唐雙龍傳"
我是武俠控,我以前就看過大唐雙龍傳了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電視劇版的大唐雙龍傳
我是因為喜歡這部戲的演員,才看完這部戲的
整部戲看完我只喜歡婠婠,不然我覺得這部戲真的糟透了
看了很多武俠小說的改編的電視劇
我知道或多或少電視劇都會與原著偏離
大部分時候我不會太嚴苛的去要求電視劇必須完全貼合原著
(像大唐雙龍傳它很長,要整個拍完至少要200集吧)
我會盡量當它是電視劇這樣的去欣賞他
不過我覺得既然是改編,人物性格還是不可以跟原著相差太遠
然後最糟糕的是,它把寇仲演死了
或許一個悲劇式的結局會讓觀眾印象深刻
但對我而言我不喜歡這樣的更動,原著裡的寇仲沒有死
他跟徐子凌幫李世民取得江山後,跟宋玉致隱退江湖
其實林峰很多作品我都看過很多次,尤其這部係還有楊怡
但大唐雙龍傳是我根本就不想看第三次的港劇
2004年的台慶劇"天涯俠醫"講的是無國界醫生的故事
我超喜歡這部港劇,我覺得它好感人兼且好正面
我是在這部戲認識梁烈唯這個演員的
然後那時候我覺得陳敏之好漂亮,不過我不喜歡YOYO這個角色
不過一個很矛盾的點,我當時也不覺得曉晴一定要喜歡百恆
我記得BOSCO演的角色童子軍也喜歡曉晴
我覺得曉晴跟童子軍也很搭(唐寧根本百搭)今天先打到2004年的作品,下次繼續

然後放上林峰與徐正曦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20109634197059606387500.jpg 

th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