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
最佳女主角~胡定欣~胡定欣~胡定欣

2011年胡杏兒及2012年楊怡奪得視后那晚
我哭得很激烈~狂哭狂哭那種
(當時的男友覺得我很誇張,有感動成這樣嗎?)
昨晚胡定欣奪得視后,我又哭了,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這三位演員都是我一路看著他們長大
他們一路陪著我長大的演員
其實TVB很多演員都是,只是這三位是在他們還沒紅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他們,也一直關注著他們演出的演員
因為一直關注著,所以知道他們在演藝路上的努力
當他們獲獎受到肯定,我心裡的激動是難以言喻的

胡定欣,演過的戲很多很多,一路從茄喱啡演到女主角
我不敢說每部戲我都看過,但至少看過九成
不過說真的我不是每個角色都有印象
但第一個印象絕對係"衝上雲霄"的COCO
但我對COCO這個角色當時沒有太多感覺
(2015年初我又重看了一次衝上雲霄,當時的胡定欣很清麗)
我真正開始喜歡胡定欣,是從"大唐雙龍傳"的婠婠開始
那時候的胡定欣清秀的來又有些嫵媚,嫵媚中又帶著冷傲
當時的我很喜歡婠婠一角,但當時也很喜歡唐寧
(我並不喜歡師妃暄,只是喜歡唐寧)
所以在看戲的時候,我好希望徐子凌最後可以兩個都選
我知道原著裡面徐子凌最後是娶了石青璇
不過這部戲已經被改編得亂七八糟了,爛透了
我只希望有個美好的結局,但沒有,哈哈,結局爛透了

之後再度讓我非常喜歡的角色是"布衣神相"的沈絳紅
胡定欣演活了敢愛敢恨的沈絳紅
雖然布衣神相裡面的演員我都喜歡,但這部戲太悶了
我只喜歡柳焚余跟沈絳紅這對
沈絳紅之後,我有印象的角色是"銀樓金粉"的夏霏霏
風騷狐媚的夏霏霏絕對是胡定欣演藝生涯的第一個突破
夏霏霏之後讓我對胡定欣的喜愛推到一個極致的是
"巾幗梟雄"的孫海棠,海棠是個十三點
但三八的很可愛,孫海棠的風騷跟夏霏霏是完全不同的

孫海棠之後是"古靈精探B"(是有B那個喔)的刑珮珮
我喜歡她傻氣,可愛,勇敢,尤其她毫不掩飾對小二哥的好感,但也不會勉強小二哥
那是一種單純,執著,傻傻的愛,我覺得在角色詮釋上胡定欣是掌握的很好的,完全有那種介於女孩與小女人間的感覺
(↑是我在2009年寫的,我已經有點忘記我喜歡這個角色什麼)

之後令我特別喜歡的角色有
"刑警"的許文詩,我記得戲裡面有一幕阿詩扮MODEL
去引殺人犯現身,真的是索到爆
之後就是令胡定欣拿下最佳女配角的"拳王"裡的丁丁
原本拳王這部戲我沒有看,是胡定欣得獎之後我才看的
老實說,拳王這部戲真得還好,雖然它卡司很強
但丁丁這個確實演得很出色

2013讓我很喜歡很喜歡的角色
是"衝上雲霄2"的COCO,很爽朗,很勇敢
特別喜歡看她跟吳卓羲搭檔演出的默契
(雖然她在戲裡面跟羅仲謙才是一對)
2014"點金勝手"理的卓方明瑜,整個讓我愛死了
如果不是Anson,不是因為胡定欣,我沒辦法看完這部戲
卓太不是好人,她的做事風格與手法讓人無法認為她是好人
但其實Anson是因為深愛著卓彧,於是追隨著卓彧步伐,用卓彧的做事方法來成為與他匹配的女人
她是可憐人,因為失去了卓彧即使她擁有了卓彧的一切,她也不快樂
胡定欣確實將卓太這個聰明、深沉、對感情的執著、果斷演繹的非常精采
2015的"鬼同你OT"姜蓉;其實我不喜歡這部戲
我喜歡田蕊妮呀,但我不喜歡孫淑梅
我覺得沒有姜蓉,米開朗根本不會用正眼瞧一下孫淑梅
米開朗對於孫淑梅的好感是開始於對姜蓉的熟悉感
如果姜蓉沒有死,米開朗跟孫淑梅或許一輩子都沒有交會的時候
整部戲我喜歡的地方只有姜蓉的部分
一份愛能有多深,死後化為腦電坡也要守候在米開朗身邊
最後還要成全米開朗跟MAY兩人

姜蓉這個角色不是胡定欣演出過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的
(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是Anson)
但從胡定欣的演藝路程看下來,一路從配角做到主角
她的戲路很多元,即使是類似的性格也會有不同的演出
就算是配角或是客串,也常常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姜蓉一角只是一個讓她得獎的契機(這套劇收視率還ok好)

最後我要講
我很讚賞昨天田蕊妮拿到我最喜愛女角色時的得獎感言
雖然現在tvb的劇,已經追不上以前
可能在很多人眼中,也追不上韓劇或大陸劇的潮流
但不可否認的是每一個演員的努力演出
~他們有努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