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很久很久~沒有~很愛很愛一部港劇了
愛我請留言(2014年)
監製陳耀全 編審石凱婷
陳耀全監製的作品我看過"陪著你走"跟"愛我請留言"
兩部我都很喜歡,很喜歡劇中傳達的信念"陪著"
"愛我請留言"應該可以排在這10年來我最喜歡的港劇的前五名
網路上寫這部劇是TVB劇集裡的一股清流,絕對是
它沒有灑狗血的家族爭產
它沒有哭斷腸的愛情故事
它就是平平淡淡的陳述著每一個主角配角的生活故事與感情
簡單而平實的就像我們身邊的每個"你我她"會發生的故事
因為貼近於是感動
很喜歡裡面每集的插曲,很切合劇情
而且像我這個年紀的中宅,有在聽粵語歌的
一定聽過陳奕迅的歌,應該聽過楊千嬅、鄭秀文
(不過我很好奇,點解沒有容祖兒)

這部戲沒有辦法寫評論(太喜歡了無法評論),只能寫感受

茹初見/朱古力姐姐 黃翠如飾
曾經我很像她,那個在跟張日熙交往時的初見
因為我有過類似的感受,所以我可以感覺到初見的無奈與心淡
"東京之旅一早已比一世遙遠"唱出初見心裡的哀傷
我很喜歡朱古力姐姐,很喜歡茹小姐
很欣賞她對感情的態度,該放手就放手,喜歡了就勇敢爭取
我覺得她是一個不吝於付出很容易開心樂觀的人
從她跟悠悠的相處可以看得出來
也注定她是跟波鞋爸爸匹配的那個人
然後她的名字很有意思~人生如果只如初見~
黃翠如或許不是絕頂美人,但笑起來很甜,看起來很順眼
朱古力姊姊這個角色本來也就不是什麼大美女
甚至是有點不修邊幅的女生,黃翠如演來蠻自然也挺討好的

講完朱古力姐姐來講醫生媽媽
蔡妍/醫生媽媽 姚子羚飾
絕對不是要拿朱古力姐姐跟醫生媽媽相比的意思
事實上如果兩人立場時間對調,茹小姐也未必做得了樂師奶
只能夠說,樂天送跟蔡妍認識的時間太短
還沒能確定兩人是否是對的人,又倉促的結了婚
有時我們會高估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
做不到了反而會更挫敗更自責,就像Emma這樣
我覺得Emma已經很好,在這段婚姻裡面,但其實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突如其來的當了媽媽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不是自己親生的小孩
講跟想都很容易,但要做到並不容易,真的
姚子羚,真的可以說是我看著她長大
從"四葉草"到"陪著你走",從青春少艾到成熟優雅
還記得當年她在"鐵血保鑣"裡擔任女一,我翻了幾百萬個白眼
到現在她的演技越來越成熟
在戲裡Emma跟波鞋爸爸坦承自己內心的感受那場戲
深深的震撼著我,完全被她的演技折服了
姚子羚欠缺的只是一個機會

再來講到波鞋爸爸
樂天送/波鞋爸爸 黃浩然飾
如果波鞋爸爸不是黃浩然演的,或許他在我眼裡沒有那麼可愛
不可否認波鞋爸爸是所有男角中最平凡的一個
他很偉大,將所有的愛給了悠悠
他為了悠悠為了家庭完全的失去了原本的自己
這樣沒有不好,只是蔡妍認識他的時候,樂天送不是波鞋爸爸
如果說一段感情是在對的時間認識對的人
那麼樂先生與茹小姐同埋樂小姐都是對的人
波鞋爸爸跟朱古力姊姊在2013年則是對的時間
波鞋爸爸這個角色並不好演,很內斂很平凡
但黃浩然演出算是恰如其分的生活化及可愛兼且靚仔

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王子翔/Prince Edward/太子站 王浩信飾
"不捨得傷心 傷心怎將你抱起...."
那夜王子喝醉了酒,哭著唱了謝霆鋒的"非走不可"
王子真不愧為王子,我覺得Edward真的很帥,有種貴氣
每一場Edward與初見的對手戲,即便都是兩人談話的戲碼
從眼神到表情到語氣,都可以感覺到Edward的傷心感慨到釋然
演技收放自如,大概是王浩信演過的所有角色中我最喜歡的
然後茄牛通、茄牛撈公、茄牛烏冬這個梗也用得太好了
王浩信,又一個我看著他長大的演員
他的作品我還真的每部都看過,但以前沒有特別喜歡他
就連看"飛虎"的時候,明明兩人身材都很好
但我當時比較喜歡羅仲謙,但自從看完"愛我請留言"後
現在看"東坡喜事"看到秦少游都會忍不住揚起嘴角,他好靚仔

宋柳娟與何志安 梁嘉琪與張穎康
哈哈~我覺得我最像宋柳娟~面惡善良底~然後又愛發訊息
其實宋柳娟很可愛,她只是等著一個了解她係嗲唔係惡的人
其實她對愛情的要求很少,只要飛車兜風龜苓膏就很滿足
其實她只是想要一個把她放在心上的男人,如此而已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就如同兩人的相遇
自自然然得由樓梯到樓梯中間到樓梯底,很純粹的愛情
梁嘉琪我記得她演學警狙擊時被罵得很慘
演技差又不漂亮之類的,但這幾年磨練下來
靠著自己的努力,讓演技越來越成熟,能夠駕馭各種角色
張穎康唔係特別靚仔那種,但很真實,適合演出生活化的角色

黃金貴皎妃 關禮傑與傅嘉莉
首先,先讓我哀嚎一下,我記得我中學時期的關禮傑很靚仔
(記得上官警我嗎?記得洪逸飛嗎?記得李尋歡嗎?)
點解靚仔變左大叔,仲係舊舊地的大叔
但不否認關禮傑演繹的自然,老派的來又可愛
很懷舊的人,每天聽著老歌,努力的與時並進過著新生活
遇上了一個由內地來香港工作的女孩
很喜歡編劇的安排,沒有把劇情寫成兩人是父女
而是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卻情同父女
我真的相信世界上真的會有像黃金貴這樣的Golden father
然後我覺得皎妃並不姣
她只是勇於表現勇於追求而已
我覺得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很ok呀沒問題
(但是在公車上化妝這點不ok,然後她演出的也太over)
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便創造機會去接近,這樣也很ok呀沒問題
即使她在電視節目中發表了愛情包包論,我也覺得ok沒問題
拜金的女生很多,她只是敢說的那一個
不過男生應該不會喜歡這樣坦白的女生(果然現實是殘酷的)

張日熙 洪永城飾
每個男生應該都當過張日熙,又或者根本就是張日熙
(這個世界上李大仁很少,張日熙垂手可得)
一個男生談了四年的戀愛
由熱戀到平淡到覺得悶,於是會想要向外發展搞曖昧
等到真的分手了,失去了才覺得可惜
(但我相信下一段戀情再開始,張日熙仍然是張日熙,哈哈)
這段編劇倒是坦白的寫了出來,並且寫的貼切
沒錯,我自己也遇到過張日熙,我也認識很多張日熙
劇末張日熙成熟了,但不是每個男生都會成熟
有人天生並且一輩子都是張日熙吧(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