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寫這類型的文,都像整死自己

因為要想要寫誰,怎麼寫,然後還要找圖,每篇文章都要寫三四個小時

 

射鵰英雄傳系列  郭靖、黃蓉

一開始要寫螢幕情侶時,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這對

即便他們只有在這系列的電視劇裡面演過情侶

(遺憾~翁美玲的人生太短暫)

但這對在我心目中是經典,是之後任何一個版本都無法超越的經典

只有黃日華演出的郭靖符合我心目中那憨直又正氣的郭靖

只有翁美玲演出的黃蓉符合我心目中那嬌俏又慧黠的黃蓉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況天佑、馬小玲

講到ATV的螢幕情侶,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這對

相信很多人對ATV的港劇,印象最深刻的也是這部

尹天照也因為這部戲開始廣為人知,萬綺雯應該是因為這部戲在台灣打開了知名度

(這點我不肯定,因為我一直都知道這位演員)

我有些朋友平常沒有接觸港劇,但也看過這部當年在三立撥出的"殭屍探長"

這系列的第三部,其實我沒有看完,所以我不記得況天佑跟馬小玲最後的結局

 

大提琴與點三八 溫文傑、朱藍藍

時間再往前推一點,在90年代初期呂頌賢跟萬綺雯合作過四部港劇

有三部飾演情侶,分別是"大提琴與點三八"、"鎗神"、"碧血青天珍珠旗"

在我國中時期,我非常喜歡他們兩個搭檔,覺得他們真的很襯,不論身高外型

實際上在當年他們也真的交往過

 

92鍾無艷 晉傑、李天愛

講到90年代的螢幕情侶,我一直想寫鄭伊健跟陳松伶

(雖然姊姊說會知道這對螢幕情侶的觀眾應該很少,很難引起共鳴,但我想寫)

他們倆位演過伍次螢幕情侶

分別是"月兒彎彎照九州"、"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92鍾無艷"、"婚姻物語"、"笑看風雲"

(我不確定在"包青天之聖旨劫"他們是不是一對)

我是從92鍾無艷開始瘋狂喜歡上鄭伊健,然後才去追看他前面演過的港劇

之後他演出的港劇我沒有一部有漏掉,當時覺得他們很配,演出很有火花

 

刑事偵緝檔案系列一至三  張大勇、高婕

有人不認得這對嗎?

螢幕情侶我覺得很離奇的一對,戀情跟案情一樣曲折離奇

劈腿,分手,失憶,流產,什麼梗都用上了

(當時看得時候不覺得劇情太灑狗血,現在回想還真有那麼一點)

還好兩人在刑偵三終於修成正果

然後偷偷的說蘇玉華飾演的容金枝於系列二被車撞死了

於是刑偵三加入了鍾麗淇演出的李思龍

當年我看刑偵三時,比較喜歡思龍跟忠義這對多過於大勇跟高婕

 

講到刑事偵緝檔案,不得不推另一對經典螢幕情侶  徐飛、武俏君

徐飛跟伍俏君是刑偵迷心中永遠的痛吧

兩人是那麼登對,那麼契合,但卻沒有辦法在一起,

在道義上情理上,無法在一起,因為遺憾於是經典

原本姊姊說宣萱百搭呀,她跟很多男演員都很搭

確實是,歐陽震華也搭,羅嘉良也搭,跟郭晉安也搭,後來搭馬德鐘也很搭

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仍是徐飛跟武俏君,項少龍跟烏廷芳

(話說我現在再重看尋秦記,還是覺得好看到翻掉)

 

鑑證實錄 曾家原、聶寶言

林保怡跟陳慧珊開始合作應該是壹號皇庭,但我忘了他們有沒有對手戲

但開始覺得兩人在螢幕上很搭,絕對是因為鑑證實錄,這部戲兩人演出的默契極佳

一直延續到後面的妙手仁心,很多人對於妙手仁心中Paul對Jackie的癡情感動

但當時的我反而比較欣賞Henry跟Annie這對

 

時間進入2000年 再生緣 皇甫少華 孟麗君

近幾年可能大家覺得跟林峰很搭的是佘詩曼,鍾嘉欣

(但我覺得佘詩曼百搭,鍾嘉欣跟馬浚偉比較搭)

在我心中這些年跟林峰最搭的女演員是葉璇

當年兩人一樣青澀,一樣有著一股清新的氣息,氣質很搭

兩人合作過"流金歲月"、"再生緣"、"雲海玉弓緣"

我都覺得他們好襯好襯,尤其雲海玉弓緣我看了好幾次

厲勝男臨死前那一段我哭了好幾回

(我記得有個小八卦,當時戲外林峰跟另一女主角李彩華好像在拍拖)

 

衝上雲霄 Sam、Zoe

在衝上雲霄之前,胡杏兒的每部作品我都看過,但沒有特別喜歡她

不覺得她特別漂亮特別亮眼,只覺得她好高

記得當年衝上雲霄撥出時,因為胡杏兒搭吳鎮宇很多觀眾都覺得不搭

而且覺得當年的胡杏兒不夠漂亮

但我卻是因為ZOE這個角色喜歡上胡杏兒的,也是因為ZOE這個角色而喜歡衝上雲霄

衝上雲霄在我心目中是個經典,SAM跟ZOE是不能被任何人取代的一對

也許當年的胡杏兒真的不算特別漂亮,但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我前幾個月才又重看了衝上雲霄,那時候的妝....藍色眼影是怎麼回事)

詮釋SAM跟ZOE這對老少配,格外登對

 

講到胡杏兒,就難免想到黃宗澤,雖然兩人已經分手多年

但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也很難忘兩人搭檔演出的

"我的野蠻奶奶"跟"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

雖然兩人只合作過這兩部劇,但情侶的形象深植我心

覺得他們戲裡戲外都登對,當年他們分手我還難過了一陣子

 

On call 36小時 一件頭、魚仔

答滴拉搭,答滴拉搭,雖然說這是最近印象深刻的螢幕情侶,但也已經是2年前的戲了

是說這兩年我都在幹嘛呢,是我沒用心看港劇,還是沒有螢幕情侶可以觸動我的心

楊怡也是很百搭的女演員,跟林峰在談情說案裡也搭, 英雄刀少年裡搭黃宗澤也搭

家好月圓裡搭陳豪我也覺得好搭喔~阿卡跟阿月

但最感動我的還是一件頭跟魚仔,On call 36小時雖然才撥出兩年

但我看了應該有六次,每次看每次都會哭,覺得上天真的好捉弄他們二人

還好後來兩人修成正果,也讓我在On call 2裡盼到了兩個人結婚,這是最美好的結局

 

最後要寫的一對螢幕情侶是 巾幗梟雄 的柴九與四奶奶

原本我沒有想到這一對,因為柴九跟四奶奶也不是情侶

但我姊說柴九對四奶奶的愛意是超乎男女情愛的一種高尚情操

我聽了覺得好有道理,兩人或許沒有愛情上的交流,但心靈上的默契是不可言喻的


不知道還有沒有螢幕情侶是大家心目中的經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