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lf_Warriors  

"戰狼"是吳京第二部執導且兼任動作指導的電影

(第一部是2008年的狼牙)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南京軍區的陸軍偵察兵特種部隊「飛龍」當中的一支精銳特種部隊名為「戰狼之神」

↑ 這是我從維基百科查到的

大概就是像香港警對裡Best of the best的飛虎差不多吧(這是我自己聯想的)

我沒有當過兵(廢話)也不是軍事片迷,我只是喜歡吳京

吳京是這10年來香港的動作演員中我最喜歡的一枚(次之是張晉)

我喜歡看動作片,特別是有功夫底子的人演出動作片那種真實感

我喜歡看演員對肌肉的掌控度及反應能力,我覺得吳京對肌肉及速度反應掌控得很好

(這10年來丹爺很紅,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吳京,雖然他偶爾也拍一些有點鳥的片像機器俠)

 

本片的題材真的不是我會喜歡的,我沒有喜歡看人家當兵的故事啊

幸好吳京本身也相當了解自己在文戲方面的弱點,只是淺淺的帶過同袍間的情誼

很快速的就進到戲肉,動作片的部分,感情戲也是點到為止而已(雖然我覺得這段完全可以省略)

在劇情方面是三個事件,從冷鋒違抗軍令開槍,之後到戰狼部隊,之後遇到外傭兵的襲擊

三個事件聯結起來並不突兀,劇情不是十分出色,但動作場面設計的是飽滿的

我特別喜歡裡面冷鋒為了將外傭兵的狙擊手引出來,以自己當誘餌誘敵那段

一個狙擊手瞄準目標最快只要2.5秒,冷鋒說他只要2.3秒

所以他要在2.3秒內快速移動,然後躲起來,然後再快速移動,這段真得很刺激

也看得出吳京真的很拼,在戲末與外傭兵的近身肉搏也很精采,雖然我知道有吊鋼絲啊,但翻身落地就是帥

然後我覺得經過7年的磨練,吳京的執導有些改變

在狼牙中個人的英雄主義很重,在戰狼中將動作場面作了一些調配

這是一名身為演員又身為導演兼且身為動作指導的一個進步

不過很可惜的部分是,因為要兼顧3D播放,所以有些鏡頭其實很粗躁

狼也很假啊(就動畫狼呀)與其這樣不如不要3D了,這部片大抵上算中等的片

我覺得還不錯,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動作片,這部戲動作場面是吃到飽的等級

 

話說有個朋友問我,看那麼多華語片,有沒有特別喜歡的片種

那還要問嗎?當然是動作片啊,我最喜歡看人家打架了(揮拳~)

然後這句話傳達到我朋友的腦裡,竟然變成了愛情動作片跟妖精打架(歪夭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