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Leslie(梁詠琪飾)被公司從香港委派到廣州工作,認識了會計師于曉東。戀愛之後,曉東浪漫的求婚。
已經沒再夢想婚姻生活的Leslie,甜蜜幸福的生活著。二人想在香港補擺喜酒,Leslie索性辭去工作
回香港安排半年後的喜酒。曉東的弟弟日東(陳柏霖飾)在香港任職航行公司地勤經理,有自己的住所
為了節儉,Leslie沒有入住酒店,搬去和日東同住,睡在客房,日東稱呼Leslie嫂嫂。日東個性拘僅
很重禮貌,Leslie則自由率真,因為性格不同,引起生活一些問題...

觀後感想:
這部戲前半段演的是Leslie婚後回到香港,準備在香港宴客的事宜的同時
她的丈夫曉東卻在公司搞婚外情,看Leslie喜滋滋的準備婚宴,對照曉東的出軌行為,整個很諷刺
一日曉東忽然來到香港,對Leslie很冷淡,Leslie想盡辦法要哄他,連制服誘惑都出來了
結果曉東卻是跟她提要離婚,Leslie消沉了一段時間,日東一直在身邊陪伴她,最後Leslie決定離婚
戲的後半段發展到Leslie跟日東產生感情,但同時曉東又再度出現,日東卻沒有表態他跟Leslie的關係
而且從此就沒有再回家了,之後Leslie決定離開香港,在機場時又碰到日東幫他處理登機事宜
日東卻也沒問,Leslie就去了上海,半年後,兩人又在香港重逢,這次日東決定鼓起勇氣跟Leslie表白

整部戲我覺得梁詠琪演的很出色,很投入,無論是喜悅的新嫁娘,或是失婚婦女的歇斯底里
在戲裡Leslie常常喝酒,喝醉後瘋言瘋語的神態,也很可愛,最後接受日東表白時流下的淚水也很真實
而Leslie雖然很愛玩,好像很開放,但其實對感情很忠貞,她愛曉東時,是全心全意的愛著他
愛上日東時,雖然沒有講明,但其實她一直再等他,而且Leslie處理感情的手法,比起兩位男生都成熟的多了

陳柏霖我總覺得他並不像日東那樣的正經,該說這戲路不合他,還是他沒演出這角色的精隨呢?
而且我也不喜歡日東面對感情的態度,一年前他在機場遇到Leslie,已經對她一見鍾情,再次見面
Leslie變他嫂子,他不能喜歡自己嫂子,所以沒表白,這也很正常,但之後Leslie離婚了,兩人都在一起了
都已經發展到上床的程度了,卻因為哥哥說還喜歡Leslie,所以日東就自動棄權,我覺得這樣的男生很討厭
其實他不知道,在病房裡Leslie已經跟曉東說自己跟日東正在交往了,也拒絕曉東了,出了病房
Leslie問日東有沒有話跟曉東說,其實她心裡很希望日東能跟曉東坦承兩人的感情,但日東卻說沒有
從此更是避不見面,這樣對女生來說真的很傷,在感情處理上,Leslie比起曉東跟日東都來的勇敢成熟

整部戲我最討厭曉東,他都已經結婚了,卻因為他的秘書Michelle跟他表白,說喜歡他五年了
於是就跟Michelle發生婚外情,甚至到了要跟Leslie離婚的程度,戲裡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
曉東躺在舖著紅色喜被的床上,Leslie喜滋滋的幫他按摩,曉東想的卻是Michelle,真的很諷刺
我覺得曉東很可笑,Michelle喜歡他五年,他都不知道,而且Michelle還是每天坐在他面前的秘書
可見他並不是那麼注意Michelle,卻因為Michelle的告白,就到要離婚的地步,婚姻未免也太像兒戲
在簽字離婚那天,他又忽然對Leslie感情澎湃的說"其實我還是很愛你",真是有夠不要臉的
之後曉東撞車了,打電話給日東,叫日東幫他約Leslie出來,還騙日東跟Leslie說自己有絕症
結果只是急性盲腸炎,然後又想著要跟Leslie復合,這種男人真的很要不得,坐三望四,得一想二

這部戲有兩個配角很出色,一個是演Leslie老爸的許紹雄,一個是演Leslie好友的關寶慧
對女兒疼愛有加的父親,在得知自己的女兒婚姻不幸福之後,對日東破口大罵,罵完自己又有點不好意思
至於關寶慧飾演的角色叫什麼名字,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只覺得她傻傻地,好像我年輕的時候

這部戲只屬普通,叔嫂戀算是賣點,但我覺得整部戲的重點是,道出了現代女性面對感情時的勇敢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