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看港劇,會吸引我的男主角不一定要帥

但一定要有點玩世不恭、痞痞的特質,這樣我才會覺的他帥爆了

女主角呢我的喜好則一直在變,小時候(約莫國中時)

最喜歡像"大提琴與點三八"裡面的朱藍藍(萬綺雯)那型

20初頭歲時最喜歡妙手仁心裡面的江新月(陳慧珊)那型

現在的話只要是角色個性吸引我的,什麼類型的我都會喜歡

雖然有些女角色是壞,但是卻壞得讓你心癢癢的

現在就來寫因為壞而讓我印象深刻的男/女角色

1.江華 戲王之王

講到壞男人我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就是戲王之王的蒲俊

他很多情很風流,嘴角總帶著一種戲謔的笑,但你就是會被他迷倒

早期江華在ATV讓我比較有印象的角色都是壞男人,像"郎心如鐵"壞透了

轉投TVB之後開始演出一些好男人的角色,像苗翠花裡的方德,既古板又可愛

但讓我印象最深的,始終是他風流倜儻的壞樣子

2.顏如玉 銀狐

小時候伍詠薇給我的印象就是壞女人,然後是專搶人家男朋友的那種

(這個印象來自於"戲王之王",但其實程小曼沒有搶走宋子祈,是喬茵掛了,他們才復合)

顏如玉我現在看來不覺得她很壞,是那個時勢造就了這樣的她

在那個年代男人沒錢就什麼都不是(你看~段紹祥連老婆都跑了)

女人靠自己的聰明與美貌而生存進而鞏固自己的地位,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只是小時候不懂,會覺得這女生壞壞,周璇在宋氏父子之間,然後宋澤元死之前還是非常愛她

("戲王之王"跟"銀狐"這兩部戲,我都只看過一次,演員重覆性又高,我常常會把劇情混在一起)

3.BT 原來愛上賊

在"老婆大人"裡我就注意到李思捷,但真正喜歡上這個演員,是BT這個角色

我喜歡BT很聰明,但又很專情兼且很可愛

"原來愛上賊"本來叫盜亦有道,俠盜集團走一個劫富濟貧的路線,應該不算太壞

4.方明瑜 Anson 卓太 點金勝手

一直都非常喜歡胡定欣,點金勝手的卓太讓我對她的喜歡直達沸點

卓太不是好人,她的做事風格與手法讓人無法認為她是好人

但其實Anson是因為深愛著卓彧,於是追隨著卓彧步伐,用卓彧的做事方法來成為與他匹配的女人

她是可憐人,因為失去了卓彧即使她擁有了卓彧的一切,她也不快樂

胡定欣確實將卓太這個聰明、深沉、對感情的執著、果斷演繹的非常精采

如果沒有卓太這個角色,我覺得"點金勝手"難看得要死

是超級難看的那種,給我100個bosco,我也不會覺得它好看

5.劉炳燦 Ben On call 36小時

Ben不壞,只是花心了點

(真的說起來是"好心作怪"的Martin比較壞,但我是因為on call才喜歡上袁偉豪)

在on call 1裡沒有解釋他為什麼這麼花心,on call 2才解釋了

但我就是喜歡他把妹的樣子,覺得好帥好瀟灑喔

然後Ben跟美雪的感情戲雖然來的慢,但是卻恰恰好,感覺就是一凹一凸非常得契合

6.韓晨 天眼

我很喜歡楊秀惠的五官,雖然有報導說她打肉毒打到大小臉(我也覺得有一點)

然後我覺得她的嘴巴應該也是打玻尿酸打出來的

但我記得我豐唇時曾經拿過她在"仁心解碼"裡面的樣子去給醫生看,說我要打成這個樣子

(我拿過angelbaby 范冰冰 潘霜霜的照片去當過樣本)

但楊秀惠一直沒有一個角色讓我覺得"bingo~"了這樣,每個角色都還好

("仁心解碼"裡她很可愛,但可愛的女生不是我會特別喜歡的類型)

直到最近"天眼"裡的殺手韓晨,高挑的身材,黑色的連身褲,長捲髮,豔色系的口紅,整個電暈我

本來每年夏天我都會中白色降頭(就是要穿全身白),因為韓晨讓我今年夏天好想穿黑色

韓晨是殺手,不算好人,在戲裡確實也都做一些見不得光的壞事

但她流露出來的神秘氣質,真得好讓人迷醉喔(暈~~~)

7.KK 城中姐妹花

在網路上不大找得到這部港劇的相關資料

沒記錯的話這個角色叫KK,是個個性很嗆辣的舞小姐

在戲裡她很喜歡鄧浩光,兩個人有一夜情之類的,但鄧浩光並不喜歡KK

直到後來KK從火場裡救了鄧浩光,鄧浩光才驚覺自己喜歡上KK(大概是這樣的吧)

資深港劇迷應該認識楊玉梅,早期她在ATV演出過很多角色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城中姐妹花",就是我喜歡這樣率性的女人

(然後她也是癡心守候型的,原來千年老梗我從小就喜歡)

8.黃子恆

我最喜歡的黃子恆角色是"四個女仔三個bar"的Hanson

在這部戲裡他演的是好人,但我總覺得他下一秒就要變壞了

沒有,他在這部戲是徹頭徹尾的好人,沒有中途變壞那種

我覺得他天生在外型上就是有一種壞壞的氣質,讓人無法將他定義為好男人

但這種壞的氣質卻是非常迷人的

9.陳敏之

記得第一次看到她的演出是"花樣中年"裡面的重機女騎士

一身的皮衣皮褲,外加42吋長腿,當時不知道陳敏之這個演員,只覺得這個女生超辣的

之後就一直喜歡她,其實她演出過的角色我最喜歡的是"My盛Lady"的袁萱,但袁萱不壞還非常可愛

應該是說陳敏之跟黃子恆一樣,我喜歡看她使壞,也覺得她非常有使壞的本錢

 

其實說穿了,我喜歡得壞女人就是要有一種天生豔麗的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