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分享的是2000年至2015年間我覺得超感人超好哭的港劇

以下是依撥出年代排序,並不是最好哭,事實上我覺得下面這十部都很好哭,我都哭得很慘

1.十月初五的月光 2000年

相信這部應該很多人都覺得很好哭,太多地方都很好哭

初哥哥對君好的無私付出,自認為無法給君好幸福,於是收藏自己對君好的感情

記得有一幕是君好聽到初哥哥的口琴聲,然後循著口琴聲一直在找初哥哥

哭爆了我,覺得這對戀人也太坎坷,明明深愛著對方卻一再得錯過

(記得不是很清楚,因為這部我只看過一次)

2.英雄刀少年 2003年

這部戲我覺得超好哭的點,第一是譚嗣同因為不想跟李閏拜堂,於是抓了隻公雞跟李閏拜堂

李閏超慘的,最慘的是李閏又超愛譚嗣同,非常仰慕他的才華,於是假扮李閏的俾女春桃去陪伴譚嗣同

還要幫譚嗣同送情書給卓蘭格格,路上還扭到腳又下大雨,還好譚嗣同有來找她

後來譚嗣同發現李閏並不是春桃而是自己的妻子時,氣得大罵李閏

並將李閏擋在門外還趕她走,後來李閏就氣喘病發差點掛了,媽啊,我哭爆了,也太虐了吧

還有小順子死的時候也蠻好哭的,因為小順子是被自己的愛人袁秉榮殺死的

Triumph in the Skies-34-2015-4-10[(001981)01-54-50]  

3.衝上雲霄 2003年

衝上雲霄我已經看了六次,但還是每次看每次都會哭

哭是因為感動於zoe為了追尋自己所愛的勇氣與努力

哭是因為感慨zoe在自己與sam這段感情中一直得不到被肯定的感覺

因為愛於是勇敢追求,不勉強對方於是坦率放手

然後我知道我下星期一還要再哭,因為sam會發現原來自己最愛的是zoe,但zoe快掛了

4.飛短留長父子兵 2006年

這部戲是清清淡淡的小品,不是灑狗血路線

追求灑狗血路線的,可能會覺得是小菜一碟,但對於我來說還蠻好哭的

就是范天朗跟父親從理念想法合不來在逐漸磨合的過程中還蠻感人的

澄澄對天朗的陪伴與守候也很溫馨,後來天朗的媽媽過世那裡我哭爆了

還有Choco希望澄澄讓愛,然後澄澄還真的讓愛(當時澄澄好像生病吧有點忘了)

覺得澄澄好的也太不像個正常人,不過幸好是大團圓結局

5.亂世佳人 2007年

亂世佳人讓我覺得感動的地方,是顧家人落難後,平安為了撐起一家人的生計,苦苦的支撐著

而且一開始顧家的人並不接受平安,但落難了平安還是願意照顧大家,這裡讓我很感動

還有潘世昌對平安的守護(我發現我會喜歡得男角色與女角色就是癡心守護型)

還有劇末潘世昌失蹤了,大家都覺得他已經死了

只有平安堅信他會回來,等了他好幾年,還真的讓她等到了,感動死我了

 

6.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2007年

這部戲是我評比為最好哭的第一名

單是家好月圓這幾個字有多少家庭能做到圓滿

而這部戲傳達的訊息正是一個家庭的溫馨情感

我哭是因為荷媽對子女的付出與關懷正如同我的母親對我一樣

我哭是因為他們兄弟姐妹們那種緊緊相依互相扶持的心

我哭是因為阿月默默的喜歡著阿卡,默默的守候著

如同阿卡跟阿月的主題曲"鍾無艷"一般

"沒有得你得允許我都會愛下去,互相祝福心軟之際或許准我吻下去...."

另外原本應該很感動於管家仔與余素秋的愛情

但說真的我以前本來就不大喜歡鍾嘉欣,看了家好月圓之後更不喜歡

我知道管家仔是好男孩啊是大好人啊,問題是我覺得余素秋不值得管家仔這樣的付出

最後我覺得最好哭的就是,這部戲如同劇名一樣,是個家好月圓的大結局

7.金石良緣 2008年

這部戲是我評比為最好哭得第三名

感人之處太多太多,不得不說三位主角(馬浚偉、鍾嘉欣、鄭則仕)的搭配真的極好

再加上編劇在劇情的編排下有很多哭點

像是HANA嗑藥掛了那裡我哭慘了,嘉嘉胎死腹中那裡我眼淚都用噴的

最後阿心跳海自殺,安BOY去海裡打撈她的屍體,不肯接受妹妹的死去

哭到我人都要乾了,我比主角還入戲,看完還要立刻來罐礦泉水補充一下水分

在這部戲以前我並不喜歡鍾嘉欣,因為金石良緣這部戲,讓我對她大大大加分

8.鐵馬尋橋 2010年

這部戲是我評比最好哭得第二名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的死穴除了癡心守候之外,最能夠奪走我的眼淚的就是家庭戲

就是骨肉分離啦,兄友弟恭,母慈子孝的那種戲碼,我超能哭的

然後恰恰好鐵馬尋橋完全符合上述三個條件,在加上雁鳴對汝章的癡心守候(沒錯又是這個老梗)

整個讓我哭爆了,梗不怕舊,最要緊是實用,非常適合用在我身上

劇情上有溫馨,有趣味,有感人,也有大快人心的場口

讓觀眾伴著劇中人物的悲喜,傷心落淚或是開懷大笑

隨著劇情的起伏,心情也跟著起落,一部戲成功與否,便在於此(這是我5年前寫的)

 

9.談情說案 2010年

嚴格說來這部戲沒有特別好哭,主要集中在我的是professor King跟犀利妹分手後

犀利妹過得很慘那段,還有最後幾集犀利妹跟professor King說自已因為分手而自殘那裡

於是無法再接受professor King的愛,那裡我哭爆了

楊怡是tvb的女演員中哭戲最感染我的,每次她哭我就忍不住跟著哭,哪怕劇情並沒有很好哭

但看到她哭我就鼻酸,我覺得她的哭戲演得真好

 10.on call 36小時 2012年

這部是長期存放在我的硬碟裡,不時要拿出來哭一哭的戲,與金石良緣並列第三

單是一件頭得知魚仔的病追車,魚仔剛好病發,一件頭向魚仔求婚,魚仔推開他那場戲

我看了沒有100次也有99次吧,看到我都記得魚仔的車型跟車牌了

然後這部戲也真的太好哭,太灑狗血

要嘛就是好不容易相愛了,男的(一康)就死了

不然就是好不容易察覺愛,女的(魚仔)就得了重病

然後很壞心的我覺得一件頭命好硬,他爸死了,弟弟原本癱了後來死了

老婆重病,到續集時連自己都撞車昏迷

是有沒有這麼慘啊,真的要在他的額頭上刻個慘字了

 

其實還有很多港劇都讓我感動過,但特別印象深刻的就這幾部

但每個人的哭點不同,我承認我哭點蠻低的,所以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