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上黎姿是因為小時候第四台有一台專門播港劇的頻道
沒記錯的話應該叫"華夏頻道"播出了一套港劇"我愛牙擦蘇"
是講黃飛鴻身邊暴牙蘇的故事
男主角是張衛健,女主角是黎姿跟劉小慧
當初看是因為喜歡張衛健,也因此才發現一個如此動人的女孩"黎姿"

之後忘了是先看古惑仔裡面的小結巴還是她先出國語唱片聽話
總之就是很喜歡她,她出了六張唱片,我買了四張
第一張國語唱片叫"聽話",造型非常清純甜美
長長的秀髮,大大的眼睛,笑起來淺淺梨窩,非常動人
專輯中我最喜歡"愛你的心那麼真"和"你是我最想愛的人"
都不是主打,但我到現在都還會唱
可見我多珍惜多喜歡這張專輯

第二張唱片是粵語專輯叫"姿不姿之間"
在當時粵語還不是很流行的時候要買一張粵語唱片是很困難的
所以當我在唱片行發現黎姿的粵語專輯
省吃儉用也要用零用錢買下來,記得買的價錢還不便宜
當時還不大會說也不大聽的懂廣東話(當然現在說的也不好)的我
還特地學了首"雙子跌落天秤",記得當時還蠻自豪的

第三張唱片叫"旅行",主打歌"旅行"怎麼唱我已經不記得了
只記得是首輕快的歌,我最喜歡的是第二主打
"愛在四季都有雨"到現在我還會哼上一兩句
也還記得MV是GIGI露肩泡在水裡,然後滿天花雨,黎姿很美
第四張唱片是國語專輯,叫"給你吧",不過我對這張印象很淺,只會哼一兩句

再來談到電影部份,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古惑仔的小結巴
也是我最喜歡GIGI的電影作品,扮相很性感美豔卻不低俗
記得我看"古惑仔三"她死的那幕,我還有哭
至於她一部作品"飛躍羚羊"還有"開心少女組"系列我也有看過,但內容已經忘記了
但她當時的清純模樣,濃眉大眼,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還有一部叫"霞姐傳奇"也是他很早期的作品,演葉子媚的女兒
長相跟現在幾乎沒分別,有的也只是更漂亮
只能說GIGI保養的真好

再來是港劇部份,從網路上查出他演出的港劇
我看過的有
1992年"賭霸 飾駱嘉琪","龍的天空 飾演卓雅媛" ,"我愛牙擦蘇 飾演妙珠 "
1993年"天倫 飾唐可琪 ","武尊少林 飾端木嬌"
1994年"烈火狂奔 飾甘雪梅"
1996年"O記實錄2 飾方小芳"
2000年"新倚天屠龍記 飾趙 敏"
2002年"鄭板橋 飾王一姐"
2003年"鳳舞香羅 飾海 棠 "
2004年"金枝慾孽 飾侯佳.玉瑩 "
2005年"水滸無間道 飾潘金蓮","胭脂水粉 飾祝明蕙"
2006年"火舞黃沙 飾 計明鳳 "
2007年"通天幹探 飾","寫意人生 飾任芝華"
2008年"珠光寶氣 飾康雅瞳"

沒看過的有"怒海孤鴻","黑夜彩虹","妙手仁心3"
另外2006年至2008年初我很少看港劇,可能也有我沒看到的所以遺漏的

早期還有印象的,除了上述提過的"我愛牙擦蘇",還有"天倫"記憶中GIGI跟關禮傑一對
當初看天倫就是因為他們這對而看的,而兩人在2008年的珠光寶氣中又有對手戲
關禮傑飾演的陳啟發喜歡康雅瞳。
再來是武尊少林中GIGI喜歡溫兆倫,很遺憾的最後溫選擇了梁小冰,當時還害我難過了很久
再來是"O記實錄2"配黃日華,內容我忘了,只記得很好看
中間GIGI離開tvb去拍電影,所以有四年沒有電視劇作品
2000年回來後接演了倚天屠龍記,這部戲創下了最老的張無忌跟最美的趙敏(個人覺得)
然後是鄭板橋,這部戲GIGI由好人演到壞人,但我不是很喜歡
我反而比較喜歡劇中胡杏兒的角色,也讓我從此喜歡上杏兒
再談到鳳舞香羅飾演的海棠,癡心喜歡著陳豪飾演的邵晉鏗,明知邵晉鏗喜歡的是寶翠瓏(向海嵐飾)
仍對晉鏗悉心照顧並無悔付出,這個角色我很喜歡
打到這才發現,原來GIGI跟陳豪從2003年就有合作,卻沒有一部結局是在一起的
希望珠光寶氣最後兩人可以完美結局
繼續聊到"金枝慾孽",這部戲當年在香港轟動一時,在台灣播放時成績也不錯
戲拍的真的是不錯,女人間的明爭暗鬥,爾虞我詐,劇情對白人物選角皆宜
GIGI更因這部戲拿下2004年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獎項
這部戲陳豪也有演,但兩人沒有對手戲,GIGI配的林保怡
也因為有"金枝慾孽"的成功,原班人馬在拍"火舞黃沙"
GIGI一樣配林保怡(飾 閻萬曦 ),只是中間多了個蔡少芬(飾 焦玉)
結局我很感動,閻萬曦瞎了,焦玉死了,明鳳一直假裝自己是焦玉來照顧萬曦
但我覺得其實萬曦他心裡應該知道照顧他的是明鳳
但戲中沒有很清楚的點明,所以我覺得這部戲沒有很好看
這部戲也有陳豪演出,但兩人仍然不是一對,陳豪配佘詩曼
再來談"水滸無間道"這套戲,GIGI周旋於王喜跟張智霖之間
這套戲我比較喜歡的是王喜跟楊怡的感情戲
但不可否認的GIGI演的潘金蓮超美豔,一頭短卷髮也很亮眼
有一個造型,穿紅色細肩帶洋裝配黑皮衣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胭脂水粉"的造型很美,戲服精緻,內容我有點忘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陳豪跟蒙嘉惠那段。這次陳豪跟GIGI演兄妹,兩人又沒一對
2007年"通天幹探"兩人終於演一對。
起初GIGI飾演的黃晶瑩(晶晶)喜歡陳豪演的韋晉龍
但晉龍並不喜歡晶晶,晶晶做了許多事去感動了晉龍
兩人終於在一起,兩人卻又因為誤會而分開
之後晶晶還被殺死了,晉龍才發現自己深愛著晶晶
為了幫晶晶報仇性情大變,殺了人去坐牢 最後晉龍跟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姜雅如(蒙嘉惠飾)育有一子
我很喜歡晶晶,因為我也是晶晶這樣的人,會為了喜歡的人去做很多事去感動對方
很遺憾這部戲最後兩個人沒有在一起,只能期待2008年的珠光寶氣了
另外一提,這部戲GIGI扮演一個有點暴牙的女生
報導都說是扮醜演出,但我覺得一點也不醜,晶晶超可愛的,長長的捲髮也很美
再談到"寫意人生",飾演一個左手不能使力的傷殘人士
很輕很淡的小品,戲沒有太大的轉折,感情戲也是淡淡的
但我蠻喜歡的,也很喜歡秦沛跟GIGI詮釋的父女情
最後是"珠光寶氣",是GIGI退出演藝圈最後一部作品,共82集
這部戲GIGI真的很美,好想有一頭跟GIGI一樣美的捲髮
這部戲跟陳豪有感情戲,真的好希望兩個人有個完美結局
但畢竟這不是愛情小品戲,而是商場鬥爭的戲
結局可能不會是好的,但我會一直追看下去,目前看到第33集
會陸續在PO文作紀錄的

以上就是我對GIGI所有的印象,真的很喜歡她,也很不捨她退出演藝圈
但我也很認同她"家人是最重要的"的想法,希望她能快樂,也希望有天能再看到GIGI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