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我寫的觀後感想的人,一定都發覺
我真的很不會寫感想,但又偏偏很愛寫

這部戲我看完只有一個感想
"男人真的會因為一個孩子而改變自己嗎?"
老實說,我不相信
可能是我還沒生過孩子,可能是我從沒遇過好男人
可能從小到大對我付出最多最多的是我的母親不是父親
所以我不相信一個小孩對男人會有多大影響

不過我想說,起碼戲裡的李天恩也算好男人
至少他愛他的老婆,以一個黑社會老大來說,結婚後居然只出軌過一次
被老婆發現後,就立刻把外面的女人趕走
還對老婆說"我心裡只有你一個"
姑且不論他說的是真是假,至少我是相信了
所以我覺得他算是個好男人
另外他寵愛他的女兒"喜兒"寵愛的無以附加
為了女兒把肩膀上的老虎頭紋身硬是改成可愛的貓
為了讓女兒不再生他的氣,願意讓女兒的同學看自己身上搞笑的紋身
記得戲裡喜兒的作文有寫到
"爸爸說我是他的命根子,我說爸爸是我的萬能俠"
就可見父女感情有多麼的好,爸爸有多麼疼愛這個女兒

雖然這部戲叫"一個好爸爸"
但拍攝的角度仍是從女性為出發點
由三個女生"媽媽""老婆""女兒"與這個爸爸的互動
作為主幹,算是導演張艾嘉習慣的拍攝手法

男主角在戲裡提到
"我踏入黑社會只花了一分鐘,卻用了大半生來漂白"
這點倒是讓我挺感動的,是一部好戲
難怪古仔會以此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但我也可以體會為什麼他沒有得獎
我覺得他從年輕演到老,扮老時有些牽強
內心的轉折演的不夠深入
至少以我看過的"投名狀"跟這部"一個好爸爸"
李連杰的演出是比古天樂出色的
但最後得獎的是集結號的男主角
我沒看過集結號,也不想看
所以就不多評論了

總之,喜歡看親情片的人,不要錯過這部好戲

另外戲裡面古天樂有唸一首詩
讓我很有感觸,詩是這樣寫的
貧窮說話牙無力
富貴驕人鼻有聲
有錢需記無錢時
落難何曾見幾人
人來求我三春雨
我求別人六月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