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秀才愛上兵"就得先提到"秀才遇著兵"這部戲
兩部算姊妹品,但在劇情、男女主角、角色上兩部戲是沒有關聯的
"秀才遇著兵"是陳豪跟周麗淇主演,"秀才愛上兵"是馬浚偉跟鄭希怡主演
都是講縣官查案跟捕快抓賊,再加上一個師爺協助辦案的故事
因為很喜歡"秀才遇著兵"的喜感跟劇情,所以看"秀才愛上兵"時
也會期待看到有如"秀才遇著兵"的詼諧逗趣
但老實說"秀才愛上兵"拍的不如"秀才遇著兵"那麼好笑
可能馬浚偉少了陳豪那股天生的喜感
鄭希怡少了周麗淇那股傻愣愣的可愛感
所以我覺得"秀才遇著兵"比"秀才愛上兵"好看些

不過"秀才愛上兵"仍是有可看之處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黎耀祥,就一定要看這部戲
這部戲黎耀祥的戲份並不比馬浚偉少
甚至更為搶戲,而且大老爺(黎耀祥飾)真是正氣帥到翻
演到後面一人分飾兩角
一個是貪婪無賴的哥哥戴從武,一個是正氣凜然的弟弟戴從文
看到這裡真的會覺得黎耀祥演技真棒
戲裡有從文、從武對戲的畫面,我覺得祥仔黎耀祥真的很厲害
因為演戲最重視交流,他要先演一個角色,然後幻想另一個角色會怎麼演
然後演另一個角色時,再回想當初那個角色自己是怎麼演,自己跟自己交流,很厲害

再來談談編劇部分,我覺得這部戲把馬浚偉飾演的縣官謝皇上寫笨了
所有查案的經過過程在在都要大老爺提醒
不如"秀才遇著兵"中的水東樓(陳豪飾)還可以跟師爺(黎耀祥飾)鬥智
還有最後一起唐大海(李國麟飾)活活餓死的案件
居然還抄襲"布衣和尚"其中一個單元,又剛好我前幾個月才看完"布衣和尚"
只能說編劇有點偷懶,害我早早就猜出人是怎麼死的,破案後一點都不驚奇
拜託編劇下次別再偷懶了,把戲編好一點吧

再來談到我最喜歡看的感情戲部分,兩套劇都一樣是從一個吻開始
女主角先愛上男主角,男主角都莫名其妙的喜歡上女主角
說真的兩部戲的感情戲我都不喜歡,因為都來的太急促、太莫名其妙了
硬要選的話我還是喜歡"秀才遇著兵"多些
因為周麗淇飾演的拾義妹有股傻愣愣的可愛,會惹人憐愛
這個鄭希怡我看了20集還是覺得普普通通,不特別漂亮也不特別可愛,演技更是一般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她就是曾經在香港籌款節目上表演空中飛人
不慎失手,長褲被拉下,露出黑色小丁丁的那位歌手
其餘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但不是她不紅喔
她紅不紅我也不知道,我很少留意香港歌壇,至少沒紅到台灣來啦
不過"秀才遇著兵"跟"秀才愛上兵"都有另一條感情戲
"秀才遇著兵"裡是黎耀祥跟譚小環演鬥氣冤家
"秀才愛上兵"裡是李思捷跟姚子羚演苦命鴛鴦
我還是喜歡"秀才遇著兵"那對多些,黎耀祥跟譚小環也是我心中很速配的螢幕情侶

總之整套戲讓我想追看下去的不是謝皇上,不是陳細妹(鄭希怡飾)
而是大老爺,只能說大老爺真是好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