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四天時間把"搜神傳"看完
這部戲大部分是精采好看的
用了很多的電腦動畫去作處理
畫面很精采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有一套書叫搜神記
不知道搜神傳是否是改編至搜神記
我沒去研究,也懶的研究了
我相信就算是改編,TVB應該也做了大幅度的變動了
所以我是把它當作一部新的戲來看
劇情大部分是緊湊的,只有後面幾集
好彩妹變老又變回年輕又變老,那裡我覺得拖戲拖了一下
否則應該20集就可以演完了,不用花到22集

再來談談演員部分
這部戲女主角是鍾嘉欣飾演的好彩妹,好彩妹是個很討好的角色
但TVB裡我最不欣賞的女星就是鍾嘉欣了
所以即使看了22集的好彩妹,我仍然不覺得她很可愛,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他那句口頭禪"笑口常開,好運自然來"

男主角有兩位,兩位都是我很久沒看到的演員了
一是陳浩民飾石敢當,整部戲搞笑的部分都在他身上了
他也很認真,賣力搞笑,所以這個角色雖然橫行霸道
但我覺得還漫可愛的,至少讓我笑開懷了

另一位是陳錦鴻飾晏喜,跟我印象中一樣演個斯斯文文的人
感覺他好像總是演這樣文弱的角色
這部戲更飾演一個沒自信沒勇氣的人
整天"干將大哥趕快上我身吧"讓人感覺有點洩氣
有點氣他怎麼這麼不爭氣

整部戲我最喜歡的是飾演干將的歐錦棠跟飾演迦樓羅的胡定欣
總覺得他出現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感
驍勇善戰的干將跟文弱的晏喜
有種奇異的衝突感,總是讓我覺得很可愛
尤其是干將看到赤足的迦樓羅就躲起來那幕,真的很可愛

再談到迦樓羅,一開始我就在猜她是不是莫邪
果然被我猜中,這部戲裡的扮相很美
雖然剛開始覺得她有點怪怪的
總是沒七情六慾,但看到後來才知道
原來她是被天尊吸走了她的良知、癡情、回憶
難怪這麼冷冰冰的
不過冰山美人一樣很美
有一幕印象很深刻的,當她回復記憶
握著已經變成魔將的干將的手
輕撫自己的臉,眼眶含淚
真美

這部戲還有我小時後喜歡過的演員譚小環
她是1994年港姐冠軍,演女主角好像演沒幾部
現在轉為偕星,這部戲還演壞人
對於她的演技跟角色我是沒太大感想
只是覺得她好像都不大會老
跟選港姐時差不多(選港姐那年台灣有轉播,我有看)
還是喜歡她演偕星多些啦
還有我要說說,她的造型真不是普通的醜
就算是赤蛇也不用整天穿著豆沙紅外加大領口的衣服吧
整個就很像布袋戲

還有還有整部戲沒有很多感情戲
反而強調友情,親情
想不到也漫好看的,雖然我心裡是希望晏喜跟好彩妹兩人終成眷屬
但最後三人都列入仙班也算是好結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