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極這部戲在我的硬碟裡存了至少有半年,我一直沒有看
最近終於把它開啟,花了四天時間把它看完
這部戲有很多我喜歡的演員,有林峰,杏兒,李詩韻,馬國明,郭政鴻,陳國邦
所以算是漫吸引我的,尤其我喜歡看武打動作的戲

先談到演員,除了上述我欣賞的之外,男主角是趙文卓,但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
也沒有特別喜歡"巫馬"這個角色,所以就不評論了

先來談談林峰飾演的段曉星,我想這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好的男人了
在路上撿到一個受傷失聲又失憶的女生,不但救了她,還一直呵護保護她
我一直在想會不會是曉星第一眼看到子規(胡杏兒飾)就喜歡上她了
我尤其喜歡曉星說過的那句"保護女人是男人的責任"
雖然兩人的感情經過很多問題,兩人也互相折磨
還好最終兩人有好結局,附上段曉星型照一張

再來談到郭政鴻演的閭丘傲,我覺得他很可憐
在心愛的人身邊,卻又要害怕心愛的人發現自己是她的殺父仇人
明明不想做壞人卻不得不妥協的去做很多不願意做的事
雖然武功高強,卻連讓自己開心都做不到
很身不由己的一個人

再來談談戲裡的三個女人,桑青(吳美珩飾),子規(胡杏兒飾),翠翹(李詩韻飾)
我最欣賞翠翹,我覺得她夠聰明,也懂得為自己爭取
最心疼桑青,她一生總在付出,為了米家,為了巫馬,為了自己的父親,
甚至翠翹死後還要代替翠翹照顧米飯,為了成全巫馬的宏願,不把巫馬留在自己身邊
三個女人中,桑青最豁達,最懂得放下與不爭,我想這跟她是孤兒有很大的關係
再來就談到子規了,其實三個女人,我最討厭她,雖然我最喜歡杏兒
但我不喜歡這個角色,可能我討厭她把曉星傷的那麼重
可能我討厭她自以為是的喜歡著巫馬,可能我討厭她那麼倔強,但我卻是有點像她的
不過杏兒在太極裡的造型很美,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杏兒不適合古裝
因為她現代感很重,但民初的裝扮真是適合她,附上子規靓照一張

整部戲看完,腦海裡留下一句話是戲裡容百川(徐江飾)跟桑青說的
"也許今天你們兩人感情很好,明天卻成了陌路人,人生就是這樣"
這也印證了我最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