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完了,很精采,也留下了我許多疑問?
王生(陳坤飾)出現在小唯(周迅飾)的房裡,
如果一直幫小唯取人心的那隻妖怪不出來
王生跟小唯會不會發生關係?
還是真如王生跟佩蓉(趙薇飾)說的"是你從心裡認為我做不到"
但其實他是做得到的

這是一個愛與信任的故事
原本我一直還以為佩蓉對龐勇(甄子丹飾)還有點感覺
一直到她去找小唯談判
願意讓自己變成妖,並且承認所有人都是自己殺的
只求小唯不要傷害王生
我才知道佩蓉是很愛王生的

當所有人都認為佩蓉是妖,只有龐勇跟夏冰不信
龐勇更救走了佩蓉,我更確信龐勇一直還是喜歡佩蓉的

當佩蓉把匕首從王生手上往自己身上刺的時候
臨死前還囑咐王生好好活著,為她活著
我更確信佩蓉真的是很愛很愛王生的

當王生將匕首往小唯胸口刺一刀時,並告訴小唯"我愛你",然後自盡
我想王生也是愛小唯的,但同時他也是愛佩蓉的
我分不清他愛孰多孰少,我想王生自己也分不清
但我想那一刀讓小唯明白了什麼是愛

所以最後小唯選擇用自己千年的靈氣救醒王生、佩蓉,所有的人,自己變回一隻狐狸
或許像姊姊講的,小唯的用意是讓王生永遠忘不了她
如果真是這樣,我想小唯做到了

只是有個最大的疑問,王生何德何能,能讓兩個女人,一狐一人,相繼為他而死?

另外心裡有個想法,這也是姊姊一直提到的
周迅扮演的狐狸精,美是夠美了,但聲音也太不嬌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