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終於看完這套戲,
但老實說沒有我想像中好看。

為什麼我會覺得沒想像中好看呢?
這套戲改編至溫瑞安的作品"布衣神相"
但相信看過TVB的戲的人都知道,TVB對改編作品都會做大幅度的變動
而這套戲完全就是按照TVB制式的改編方式來改
戲裡面是大好人的背地裡一定是壞人,如沈星南(姜大衛飾)
戲裡的大魔頭,如哥舒天(駱應鈞飾)一定有個死穴,就是流落在外的親生子,如葉夢色(楊怡飾)
而這個親生子一定會被好人收養,如沈星南養大葉夢色般
再來就是兄弟砌牆的戲碼,如賴藥兒(林峰飾) 跟李布衣(林文龍飾)出戰金印大戰
最後又來個兄弟砌牆的戲碼只是個佈局,一切只為了引大魔頭入局
很典型的TVB改編法,所以少了點如當初我看"尋秦記"般的著迷

這部戲有三條感情線,先說我最喜歡的,柳焚余(郭政鴻飾)跟沈絳紅(胡定欣飾)
一個是黑道殺手一個是白道盟主之女
兩人相識是因為殺手抓了白道盟主之女做人質
在這段期間,絳紅發現其實柳焚余並非真的冷血無情
而在絳紅有危險時,柳焚余仍奮不顧身的去救她
就這樣柳焚余悄悄住進了絳紅的心
很喜歡有一幕,兩人對峙在瀑布前
兩人都因為無法面對自己內心的情感,而想殺了對方
但兩人卻都下不了手,同時把劍丟掉,然後相擁在一起
雖然兩人的愛不容於世,仍然勇敢的愛,愛的轟轟烈烈
對於這段,我要說的是柳焚余很帥

再來就是賴藥兒跟嫣夜來這一對
很喜歡嘴巴賤又毒的賴藥兒,風流倜儻的"痞子"
不可否認他對嫣老闆真的是痞個不行
可能好女怕纏郎吧,嫣老闆真的喜歡上他
還為了他獨身上天慾宮偷慾望之泉
也因為此舉才讓痞痞的賴藥兒真的動了心
很喜歡兩人對戲的戲碼很甜蜜很俏皮
另外一提,嫣夜來的造型很美,是我看過李詩韻古裝扮相最美的一次
對於這段,我想說賴藥兒的痞我喜歡

最後是主要主角李布衣跟葉夢色這對
本來李布衣喜歡的是米纖(向海嵐飾),夢色喜歡的是葉楚甚(陳山聰飾)
或許一切就在李布衣送夢色髮簪,夢色送李布衣千層糕那刻開始
兩個人漸漸對對方產生好感?
又或許因為夢色難過時,李布衣說出"無論如何我都會陪在你身邊"
感動了夢色,也激發了李布衣想保護夢色的心?
總之,在第二十五集,飛魚山莊的思過崖上
李布衣說出"我喜歡的是葉夢色,不管她是不是哥舒天的女兒"
我才肯定李布衣是喜歡夢色的
而李布衣對夢色而言,也從李大俠變成李大哥
古裝戲很妙,女朋友都稱呼男朋友"某"大哥
對於這段,我想說我不喜歡李布衣面對感情不積極的態度
幸好最後夢色有主動去找他,最終兩人才能在一起

雖然我開頭說了這套戲沒想像中好看,但TVB出品有一定水準
不過我有個疑問,賴藥兒的大哥賴藥郎不是不會武功嗎?
怎麼會用內功替諸葛半里的媽呂鳳子調息至虛脫致死呢?
不會武功,莫非他只學內功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