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距離我看完已經有點久了,但還是想寫一下對它的感想
這部戲是講配音員的故事,還有女主角失聰卻仍堅持感情堅持配音員工作的歷程
我喜歡TVB的戲就是在這裡,他們會演出一些我們市井小民不能接觸到的行業
例如:警察,有刑偵系列、鑑證實錄系列、O記實錄系列;醫生,有妙手仁心系列;法證,有法證先鋒系列
律師,有壹號皇庭系列、律政新人王系列;法官,有老婆大人等等的專業人士的戲
這是台灣連續劇少有的,總覺得台灣連續劇拍來拍去都脫離不了婚外情,商業鬥爭,黑社會這些戲碼

甜言蜜語在我心裡只能算是個小品集,不算大戲;但我還漫喜歡的
可能因為主角是馬國明,又有黎諾懿搭檔演出,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徐子珊,但我還漫喜歡姚子羚的
所以我覺得好看,劇情應該可以說是像姊姊常講的"不用猜也知道的劇情"
但我就是喜歡看OK仔(馬國明飾)跟唐棠(徐子珊飾),從誤會彼此到變成朋友
從朋友進而進展出戀情,我喜歡這種鮮明的感情戲
尤其馬國明演的OK仔,熱情大方,待人虔誠,馬仔完全演出他的精隨
也證明了馬仔不單單只可以演吊而啷噹的角色,而是可以全方面的演出不同角色人物

另外再提到黎諾懿,我喜歡他是從"隨時候命"開始,那時候開始覺得他很帥
這次演出一個小人物,有點粗俗的小人物,蝦子麵,粗俗但很可愛
戲裡他跟姚子羚的對手戲,兩個人鬥嘴的戲碼我也漫喜歡看的
而且我覺得他們倆很配,附上照片,你看,是不是真的很配阿


再提到姚子羚,注意她也是從"隨時候命"開始,她演鄭伊健的妹妹,當時覺得她很可愛
後來挑大樑演出女主角"鐵血保鑣"真是大大的失敗,網路上大家都批評他是個大哭包
連我也這麼覺得,怎麼這個女主角這麼軟弱這麼愛哭
但這次再看到姚子羚的演出,覺得她進步很多
由一開始的勢利,到被欺騙的脆弱,到跟蝦子麵戀愛的甜蜜神韻,都掌握的很好
這一對也成了我每日追看"甜言蜜語"的一大主因

最後聊到徐子珊,這部戲是繼"千謊百計"後,她挑大樑演出女主角
演技還算自然,本來我不是很喜歡她的,看完了20集,對這個角色漸漸有認同感
也就漸漸有點喜歡她了,只能說一個好的角色可以成就一個演員
不過後來看了家好月圓的路嘉美,又不喜歡了

這部戲還有劉丹演出,演OK仔的爸爸,演技自然,真情留露,我喜歡
還有苑瓊丹的演出,演OK仔的姑姑,精明幹練,又疼惜姪子,這個角色我也喜歡
另外還有姚嘉妮的演出,演娜姐,也是配音員,還是配音界中的一姐
姚演出的單親媽媽其實很不錯,還有她周旋於很多覬覦她的男人中,卻能來去自如,掌握的也很好
但唯一我不喜歡的是,她喜歡上OK仔,其實她喜歡OK仔也沒什麼不對
但我就是覺得她配上馬國明,顯得她太老了

這部戲也讓我知道了很多配音的細節,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
但至少題材的出發點是新鮮的,配音員的故事我是第一次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