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秦記是2001年的戲,我卻是到2009年的今天才完整看完
看完第一個感想是TVB很久沒有拍出如此精采如此大場面的古裝戲了
例如最近看的布衣神相啦,少年四大名捕啦都沒有尋秦記的場面來的壯觀好看
也沒有尋秦記編劇編的如此精采好看
甚至黃易三部曲中的大唐雙龍傳,覆雨翻雲也沒有
先來說選角部分,古天樂飾演項少龍絕對是恰如其分
古仔是我個人認為在香港男演員中港味最濃的一位
來飾演這個從2001年穿梭時空來到戰國時代的香港人,最適合不過
所以古仔演來也揮灑自如,瀟灑萬分,難怪戲裡安排那麼多女人喜歡他

再來談到女主角宣萱,飾演刁蠻任性的烏廷芳
其實宣萱演尋秦記時應該有25.6歲了
但她演起少女的烏廷芳仍是遊刃有餘
扮相或許不若郭羨妮來的那麼動人
但演技出色足以蓋過一切
難怪之後可以穩坐TVB當家花旦之位

再來是郭羨妮,這部算是郭羨妮第一部挑大樑演出的戲
戲份幾乎比宣萱還多,先不談演技
記得當初台灣TVBS-G撥的時候我有看到一點點
穿新娘禮服那幕,真的很美,巧笑倩兮
這次看到古代扮相,非常清麗脫俗,非常適合她扮演才女的角色
另外雖是初挑大樑,但演技還不錯

再來談到飾演善柔的藤麗名,演技出色
或許扮相不若其他女星出彩,但演起殺手的眼神,動作俐落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劇裡項少龍老是叫他"一束髮菜"超搞笑

再來談到最令我驚豔的林峰,同樣首度挑大樑演出
由一個邯鄲城的無賴少年演到秦始皇贏政
眼神由清澈單純演到凶狠內斂
內心戲的轉折也很好,跟古仔對戲也不遜色
難怪之後TVB會重用他

另外要一提"烏家堡"的管家"陶方"(歐瑞偉飾)
我很喜歡他跟項少龍並肩作戰的那段時間
兩人對話很有喜感
而歐瑞偉跟林峰以及郭政鴻也是黃易三部曲都有演的演員

另外一個大發現,這部戲有王喜客串敲鑼的我之前已經知道了
我要提的大發現是原來馬國明也有演這部戲,演琴清的亡夫

希望TVB能夠再拍像尋秦記這樣的大製作,不要永遠只是在棚裡拍
能夠真的到內地去取景,拍出大場面,這樣才精采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