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5年的第一部電影就獻給了"撒嬌的女人最好命"
經過2014年23部華語片的慘痛洗禮
例如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竊聽風雲3"
實在是無法再像以前那樣洋洋灑灑的寫出動輒上千字的感想
但多年來的習慣我不想放棄,於是選擇了一個折衷的方法
將感想以短文方式呈現

導演 彭浩翔,主演 黃曉明、周迅、隋棠
劇本改編自羅曼夫的"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一書
「導演彭浩翔在機場看見許多女性乘客手上拿著由羅曼夫所著的《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彭浩翔閱讀後認為這本書其實是有關於女性在愛情方面的工具書,因此有意重新創作成一部新的作品.....」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但真的剛好我手上有一本
會相信這種工具書的人,應該不止我一個吧

電影保持著彭氏執導愛情喜劇時的節奏明快
穿插著兩岸三地時下的流行語,以及一些情色的雙關語
令整部戲看來非常有趣,我整個笑開懷了

------------------------------以下爆雷-------------------------------
劇情其實相當老梗,尤其是結局本人深深的覺得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種結局會害死萬千少女,事實上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現燈火闌珊處
不過劇情導向這個結局,是一個皆大歡喜的場面
雖然劇情老梗,但要傳達的訊息很好,就是"做自己好自在"這樣
彭氏的愛情喜劇從來就不是那種悲喜交加,讓人痛哭流涕的
而是很貼近現實生活,輕輕的戳了你一下,忽然心就痛了一下那種
每一個每一個過鏡,都讓你覺得"這好像在說我喔"
(既余春嬌之後又一個張慧戳中我的心)
因為在生活中我也不是一個會刻意去向男生撒嬌的女生
要男朋友或特別要好的男生朋友我才會
但我也看了很多女生因為撒嬌而得到一些優勢
像天王周杰倫不是也說,是因為昆凌會撒嬌於是喜歡上她
只能說撒嬌對女人來說是暗器,殺人(特別是男人)於無形
但要適得其所,不然可能妳旁邊的女人會想殺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