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我要談我看過的港劇裡,我喜歡的螢幕情侶
或許在整部戲裡面,他們最終不是彼此選擇的對象,但他們曾經交往過,是我喜歡的
喜好是很個人、很主觀的,我這篇想談的就是我個人喜歡的螢幕情侶

NO.1 83版射鵰英雄傳 靖哥哥(黃日華)& 蓉兒(翁美玲)
華哥娶了梁潔華,阿翁選擇了阿湯,我感嘆阿翁沒有蓉兒的幸運

NO.2 天師執位 司徒文武(苗橋偉)& 林楚燕(翁美玲)
難得一見三哥無賴的演出,文武、楚燕從鬥氣到相愛,千里尋夫變萬里追妻,妙...

NO.3 楚留相 楚留香(鄭少秋)& 蘇蓉蓉(趙雅芝)
香帥跟蓉蓉根本就是天生一對,但沈慧珊的犧牲又讓人垂淚

NO.4 衝上雲霄 Sam & Zoe
性格保守嚴肅的Sam跟樂觀開朗的Zoe,兩人看似不相配,其實是最適合的一對

NO.5 刑事偵緝檔案4 江子山(陳錦鴻)& MAN(佘詩曼)
子山雖然聰明冷靜又專業,我很LIKE,但誰准你變心喜歡上唐心,楚楚可憐的MAN,我好心疼

NO.6 天地豪情 大頭文(羅嘉良)& Apple(姚瑩瑩)
我想當Apple這樣的女人

NO.7 92鍾無豔 晉傑(鄭伊健)& 李天愛(陳松伶)
雖然伊麵跟松松五度扮演情侶(我知道的只有五部戲),但我最愛的仍是"92鍾無豔"

NO.8 刑事偵緝檔案4 徐飛(古天樂)& 武俏君(宣萱)
徐飛的最後的選擇,武俏君心碎,我的心也碎了

NO.9 我的野蠻奶奶系列 甯茂春/Kyle(黃宗澤)& 田力/周麗敏(胡杏兒)
茂春跟十一,Kyle跟阿敏,BO跟杏兒(這是我自己幻想的),你們若是不在一起,真是沒道理

NO.10 英雄刀少年 譚嗣同(黃宗澤)& 李閏(楊怡)
滿懷抱負的譚嗣同,溫柔堅忍的閏兒,經歷過考驗的愛情,才是真愛

NO.11 雲海玉弓緣 金世遺(林峰)& 厲勝男(葉璇)
世遺哥哥,為什麼你要等到勝男死了,你才明白自己的心呢?

NO.12 大時代-方展博(劉青雲)& 小猶太(周慧敏)
黃昏裡,夕陽下,手帕隨風飛走了,小猶太靠在展博的肩膀上,是睡了還是走了?

NO.13 刑事偵緝檔案3 李忠義(梁榮忠)& 李思龍(鍾麗淇)
忠義的幾段戀情裡,我最喜歡忠義配思龍,張大勇跟高婕的感情戲,真是命短一點的都看不到結局

NO.14 珠光寶氣 賀哲男(陳豪)& 康雅朣(黎姿)
我喜歡GIGI配阿MO,多過GIGI配林保怡,GIGI與阿MO兩人五度合作,終在"珠光寶氣"裡開花結果

NO.15 妙手仁心1.2 Henry(林保怡)& Annie(陳慧珊)
我喜歡林保怡配陳慧珊,多過於林保怡配GIGI,Henry跟Annie這段似有似無的愛情,有高手過招的FEEL

NO.16 義不容情 丁有健(黃日華)& 倪楚君(劉嘉玲)
有健每年捧著幸運星在教堂等楚君回來,實在很令人心酸又難忘,最後走進教堂那雙腿,到底是不是楚君?

NO.17 黃金傳奇 樂天(張衛健)& 小花(楊羚)
有錢少爺跟賣豆腐花的少女,純純的愛,溫馨又甜蜜,我魂縈夢牽了十幾年

NO.18 布衣神相 柳焚餘(郭政鴻)& 沈絳紅(胡定欣)
白道盟主的女兒愛上黑道殺手,世俗不容的愛,兩人的情絲卻是斬也斬不斷

NO.19 97版天龍八部 喬峰(黃日華)& 阿朱(劉錦玲)
當喬峰發現他打死的段正淳,是愛人阿朱假扮的,當時雨下的好大,喬峰淚如雨下,我也哭的希哩嘩拉

NO.20 珠光寶氣 賀峰(岳華)& 康雅思(蔡少芬)
萬眾矚目的愛情,幾十歲的年齡差距,卻絲毫撼動不了他們的愛情

NO.21 陀槍師姐1 程峰(魏駿傑)& 陳三元(滕麗名)
堅強勇敢男仔頭的三元也有溫柔小女人的一面,暗戀程峰那段,整個很SWEET

NO.22 法證先鋒系列 古澤琛(林文龍)& 林汀汀(鍾嘉欣)
DR.古與汀汀老少配,卻一點也不顯老,兩人出乎意料的登對

NO.23 亂世佳人 潘世昌(陳錦鴻)& 顧平安(胡杏兒)
我想嫁給像潘世昌這樣的男人

NO.24 十月初五的月光 文初(張智霖)& 祝君好(佘詩曼)
啞巴的文初,為了成全妹妹也是心中所愛的君好一生幸福,離鄉背井,終身不娶,真的很令人感動

NO.25 金石良緣 安BOY(馬浚偉)& 施嘉嘉(鍾嘉欣)
正直老實的安BOY,配上小太妹嘉嘉,讓人忍不住高唱"愛情真偉大"

NO.25 天地男兒 徐家立(羅嘉良)& 張雪凝(宣萱)
雪凝是這麼愛你,家立你怎麼忍心看她跳樓也不管她,徐家立你不死也沒用了

NO.26 甜言蜜語 蝦子麵(黎諾懿)& Kary(姚子羚)
一場誤會,讓愛錢的Kary誤會蝦子麵是粉麵廠太子爺,一個假高尚,一個裝豪邁,兩人拍拖實在很好笑

NO.27 幕後大老爺 周炳(馬國明)& 趙玉卿(徐子珊)
玉卿死前,周炳抱著玉卿說"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我老婆",很感人,玉卿看似對周炳很兇,其實夫妻情重

NO.28 妙手仁心1 Paul(吳啟華)& Jackie(蔡少芬)
Jackie你為什麼不醒,你昏迷的日子你知道Paul有多難熬,我有多難過,Paul之後的女友,沒一個我LIKE的

NO.29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阿卡(陳豪)& 阿月(楊怡)
這部戲對他們兩人的感情戲著墨不多,有也是淡淡的,但我特喜歡這對

NO.30 飛短留長父子兵 Johnny(黎耀祥)& 阿wing(譚小環)
譚小環是TVB裡面我覺得跟祥仔最登對的,雖然兩人只合作過兩部戲

暫時就寫到這裡,以後若有喜歡的再添加上去,以上是我印象深刻,我比較喜歡的,做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