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片在上映前,宣傳活動頻頻,預告片花不斷,每位主角都有個人海報,上圖正是K-88,可惜雷聲大雨點小

【劇情簡介】
西元2046年。高科技正不斷改變人類的習慣,同時也更新著人類的慾望,於是為人類服務的機器人應運而生。
第一代人工智慧機器人,代號K-1(方力申飾),在天安科研局的秘密研製下橫空出世。
局長林祥(曾志偉飾)決定派他到一個偏遠小鎮實習,並由當地的警察隊長徐大春(胡軍飾)秘密監管,
K-1以"德明"的身分加入警局,立刻大顯神通,成了破案神手。
由於體內有完美的社交程式德明很快成為小鎮上的人氣偶像,而女警素梅(孫儷飾)也對他芳心暗許,
讓一直暗戀素梅的大春鬱悶不已。大春看不起德明只是個機器,兩"人"明爭暗鬥,笑料百出。
德明與大春受命追擊智慧系統出現偏差的機器人K-88(吳京飾),一番上天入地,七十二變的高科技機器人大戰後,
K-88道出他叛變的原因"要自由,不想永遠做一部機器",認為"上帝製造人,人類製造機器人;
人能懷疑上帝,為什麼機器人不能懷疑人?"並痛斥德明為電子奴隸。大春深感震撼。為保護德明,
也為維護人類尊嚴,大春奮不顧身的撲向K-88‧‧‧‧‧
素梅向德明表白卻得不到正面回應,傷心不已,殊不知,她的愛正將德明一步步逼向兩難的絕境。
同時,受命清理叛徒的機器殺手們,也正陸續向小鎮湧來,一時間殺機四伏‧‧‧‧‧

【觀後感想】
若你問我這部戲好不好看,我會說"不好看",若你問我這部戲好不好笑,我會答"很好笑"
本片導演劉鎮偉計畫拍攝機器俠時,目的是要打造中國版的變形金剛,對於這份野心,在宣傳時劉鎮偉也直言不諱
不過對於K-88跟K-1從人類外型的機器人變成越野車跟腳踏車和摩托車的過程,雖然轉變過程很詳盡,就像積木轉來轉去
最後K-88跟K-1都各自變成了金屬外殼的機器人,但出現的畫面卻是很虛假的特效,說是卡通版的變形金剛還比較貼切

我會說這部戲不好看,主要是本片太貪心,K-1要當警察,還要跟素梅搞曖昧,又要跟大春明爭暗鬥,還要大戰K-88
中間還要穿插小江(鄭中基飾)跟素清(甘薇飾)的搞笑戲碼,大春跟K-1不時也要搞笑一下,本片要表達的東西實在太多
全部要濃縮在短短89分鐘內(我看的是大陸版的可能有剪接過),難免顧此失彼,劇情上真的讓我有感觸,覺得好看的不多
就算到最後K-1跟素梅說出"我愛你"後就灰非湮滅,素梅哭的聲嘶力竭,照理我應該很感動,但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原因無他,就是本片在描寫這段感情戲時不夠深刻,所以我感受不到素梅痛失所愛的傷心欲絕,即使她尖叫的放聲大哭
其實在感情戲這部分我是有點失望的,即使是情癲大聖這樣胡鬧的劇情,在感情戲上也讓我痛哭流涕,怎麼現在退步了?
在劇情上唯一讓我有感觸的是K-88消失前講的那段話,"做不做人,沒有關係呀,只要是,能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做人,做機器,都一樣嘛",K-88之所以叛變,他不過是想要自由,想做讓自己開心的事,為什麼人類不允許他有此想法?

至於好笑的部分,那就真的很多了,像K-1跟大春互鬥吹煙圈,K-1吹出一個心型煙圈,大春就吹出一支箭射穿那顆心
之後K-1用耳朵吐煙圈然後說"YEAH",大春說"很厲害嗎?最高境界是用眼睛",下一秒大春就去掛眼科了,勁低能
還有大春跟K-1去追捕悍匪喪標時,因為前一晚K-1在充電時,大春把電閘關了,導致K-1電力不足,雖然射出遲緩針
但都射在大春身上,因為K-1電力不足沒辦法抬頭瞄準,大春就被射了兩針,反而被喪標追著跑,大春連跑都是慢動作
幸好最後K-1耗盡最後電力把所有遲緩針都射在喪標身上,就換成大春追著喪標跑,打他的時候連噴出來的水都是慢動作
還有大春跟K-88大戰後死了,K-1把大春跟K-88的殘骸合在一起變成新的大春,但大春不習慣K-88機器人的身體
所以不時變來變去,拿著開罐器要開罐頭時,模仿程式忽然啟動,大春的頭就變成開罐器,總之什麼都能變
之後林祥來找大春,他不知道大春已經跟K-88融合,大春忽然失控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林祥就接"浪奔,浪流"
大春直覺反應就立刻接唱"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林祥說"別唱了,唱歌這東西就跟吃花生一樣,一開始就停不了口"

但最最最好笑的還是最後K-88大戰殭屍機器人,K-88戰敗正準備要逃跑時,K-1要傳春心蕩漾369病毒給K-88
便向他問MAIL,K-88雖然嘴上說"都什麼時候了還問這個,你有毛病呀",但K-88也是邊逃邊把MAIL說出來
"man loves woman woman loves n many men love men n women love men@sina.com",MAIL會不會長了點?
不過接下來的更好笑,K-88沒接收到春心蕩漾369病毒,反而接收到江湖義氣7314病毒,之後就忽然講出一段話
"兄弟所托之信物必將盡心保管,若有遺失則死於萬刃之下",這好像是電影黑社會裡面的台詞,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收到江湖義氣7314病毒的K-88就用這病毒號昭許多小弟出來幫他砍殭屍機器人,連淋紅油,噴紅漆這招都用上了
不虧是江湖義氣的古惑仔,最後K-88號昭出一票女生,他自己看到都傻眼了,那女生卻凶狠的說"沒看過美女砍人呀"
這段真的是很好笑,雖然吳京的戲份不多,但是又搞笑又耍帥,有內心戲又有打戲,很有發揮,即使戲份少也很出色

本片雖然以特效為主,但仍有一段K-88以人類的身分用太極大戰機器人殺手,一招四兩撥千金就打的他們無還手之力
這一段雖然短,但吳京耍的太極爆帥,比起K-1跟K-88兩人變身成機器人後大戰來的精采,變身後的機器人打架顯的很虛

【總結】
若以搞笑的角度來看本片,絕對不會失望,它充滿著無厘頭的趣味跟對話,但若要深究劇情,值得深究的不多
若是想看劉鎮偉以往拍攝的電影裡那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千萬不要看本片,因為你絕對會非常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