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人生    主唱:許景淳
作詞:慎芝 作曲:張弘毅 編曲:張弘毅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得清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作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數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最冷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熾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玫瑰人生"這首歌是1987年台視同名八點檔"玫瑰人生"的主題曲
劇情是講述顧冠忠飾演的日軍佐藤英夫與徐淑媛飾演的玫瑰在亂世中的愛情故事
詳細劇情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印象中這部戲很感人,男女主角的結局很淒美
有一次我跟媽媽,姊姊飯後在堤防散步時,姊姊突然想起這首歌,問我記得怎麼唱嗎?
旋律我是記得的,但國語歌詞不記得,反而粵語的歌詞我印象深刻些,便唱粵語的給她聽
這首歌在1995年彭羚曾經翻唱,收錄在"如夢初醒"專輯中的最後一首"誰為我等"
以前我喜歡粵語版多些,可能因為我聽的多,而且彭羚是我國高中時期最喜歡的女歌手
但現在我覺得國語跟粵語真的各有千秋,兩種版本的詞的意境不同,但都很扣人心弦


誰為我等   主唱:彭羚
作詞:張美賢 作曲:張弘毅 編曲:鮑比達

聽說愛對每顆心 是同樣公允
我天天去夢 也天天去尋
身邊那些人 忙著被愛和深愛
偏偏我這人 仍然是一人

每次沒察覺光陰 壽辰又匆匆步近
我不想說話 也不想見人
可知我這人 說到尾也 只不過
最普通一個女人 期待有雙臂胳抱緊

誰為我等 等愛慕發生
等快樂發生 可給我著緊
誰待我真 可以讓我真
都可以讓我肯 交出一生的吻

當我能 完全沒介意去安份
所有人 偏偏關心的過問
當我能 逃離視線放心的放任
哭不出 淚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