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長江三峽,考古學家掘出麥子,我國一位吃飽撐的思想家,發明家,手工低劣的巨物
正當大家不知如何處置這廢物,一位懷疑是麥子18代後人的麥兜,正與媽媽麥太一起在香港發呆
麥兜很乖,很鈍,被評定為多元低智能。麥太整天亂衝亂撲,卻都撲空
麥太決定太麥兜回國闖天下,她先把麥兜送上武當山上一武術學校"太乙春花門"寄宿
"國際幼兒武術大賽"舉行在即,太乙春花門小朋友軟手軟腳,看來只有挨打的份
小同學四散,麥兜也偷偷下山找媽媽,山下,麥兜無意間發現道長一段往事
麥兜知道後,大為感動,回到山上,跟道長學習推手,決定代表太乙春花門出賽
"國際幼兒武術大賽",麥兜迎戰各地好打小朋友,忽然,麥兜祖宗麥子的巨物,發出噹噹噹的響聲
原來這是個一年等於一秒,每三千六百年才報一次時的大鐘,麥兜忽然領悟出太極拳,與生命的道理

【觀後感想】
麥兜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畫電影,扣除很難看的"春田花花同學會"外,這系列電影真的不錯
有搞笑,又有溫馨,有時也參有一些寓意,而本部在畫面處理上,較第一、二部又更佳了
尤其是開場的長江三峽,中段的出現的清明上河圖,都可以看出電影更細膩的部分

本部劇情分為三部分,先是麥兜的祖宗麥子,麥子,字仲肥,是中國史上第一個發明
電飯煲,電熱水壺,電熨斗等電器的發明家,但他忘了發明電,所以他的所有發明都沒有用
光看到這段我已經笑翻了,我喜歡麥兜系列就是喜歡這種有點無厘頭的橋段跟搞笑對白

另一部分是麥兜跟麥太在香港,麥太在電視上教過人做菜,但節目收了,也開過餐廳,但關了
但麥太一心要讓麥兜受最好的教育,所以麥太想盡辦法賺錢,甚至去面試更年期口服液廣告
麥兜跟麥太在香港的這段很好笑,尤其是有段麥兜在課堂上痾屎,麥太知道之後就哭了
之後麥太講了很重的話,她說"屎忽都識痾屎,你仲懶過屎忽",麥兜聽了非常難過的大哭了
之後麥太意識到自己講話太粗,傷了麥兜的自尊心,所以趕緊安慰他,然後跟他說
若課堂上你想痾屎,你就舉手大聲的說,"我要痾屎",來跟媽媽說一次"我要痾屎"
母子倆你一句我一句的"我要痾屎",我真的笑到一個不行。隔天麥兜跟同學MAY去游水
麥兜就問MAY"屎忽係唔係好勤力啊?"MAY就答"梗係啦,坐要佢,站又要佢,游水扭來扭去又要佢"
之後又說,"我有個朋友,新年過年期間,帶著屎忽去0左紐西蘭",這時麥兜忽然插嘴問說
"係手提定係寄艙啊?",我還來不及大笑,就看到MAY一本正經的回他,"當然係HAND CARRY啦"
最後麥兜又問MAY,"咁係屎忽勤力d,仲係我勤力d?",MAY很仔細的想了一下說"梗係屎忽啦"
麥兜愣了一下,然後哭著說,"我仲懶過屎忽",然後又放聲大哭,這段真的很無厘頭,但很好笑

而母子倆會到內地,麥兜會去學武,全是因為音樂中心的校長一句話"佢唔係低能,佢係善良"
麥太不想麥兜人善被人欺,所以決心帶麥兜去學武,但麥兜知道要離開媽媽,難過的嚎啕大哭
麥太就安慰他"你有冇聽過淺水困蛟龍呀?",麥兜答"阿,我聽過蝦乾浸時蔬,仲聽過油鹽水浸筍殼"
之後麥太就說"嗯,都差唔多啦",我整個快笑死,明明就差很多,但麥兜聽完了還是不想離開媽媽
麥太就生氣的說"咁你係唔係要同媽媽攬埋一起,變油鹽蝦乾浸筍殼阿?",麥兜忽然回"阿,冇時蔬啦?"
麥太又答"有,苦瓜0岩唔0岩啊,老細",兩母子的對話真的溫馨感人,但又令人捧腹大笑

之後麥兜上了武當山,感覺故事想帶出一些深度,但我沒感受到耶,只能說我資質不夠
唯一好笑的只有兩個點,一個是麥兜上山時買了一箱橙,一箱衛生紙,跟一箱泡麵,但橙快壞了
麥兜就拿出來跟同學說"我請你地食橙",某同學就答"耶,你0既橙都爛晒",麥兜說"你點知啊"
但最好笑的是下一句,"咁我請你地痾屎啊",然後麥兜就拿出那箱衛生紙,痾屎仲要請咩?

另一段是麥兜在練太極拳時,口訣唸到垂手沉腰,麥兜忽然說"我都冇腰0既,而且也沒頸"
掌門道長就語重心長的說"本門差少少創立千年,仲係首次遇到有位弟子冇頸又冇腰0既..."
之後道長的助手道姐就問"咁,點算啊?",道長沉思了一下就回,"恩,刻下我地就只好放飯"
冇頸冇腰同放飯有咩關係呀?這種上句不連下句的問答句,就是麥兜系列慣用的搞笑點

之後到了"國際幼兒武術大賽"時,因麥子的大鐘響了,讓麥兜忽然頓悟了,之後麥兜上場時就說
"你地一起上吧",這句話好像是葉問說過的,結果麥兜就被眾人圍毆打成豬頭,雖然他本來就是豬
之後麥太跟麥兜又回到香港,有天道長去香港探麥兜,麥兜就問道長"師父,個日我明明有頓悟
點解仲唔夠佢地打啊?",道長就將一支牙籤放進自己的飲料裡說,"要載起一支牙籤只需一杯水
但若要載一條船就需要一條河或一片海洋",恩,整句話很有深度,當我正在思量這句話的寓意時
麥兜突然說"個支牙籤係我0岩0岩用過0既",然後道長就把喝進嘴裡的飲料噴出來了,我笑翻了

【總結】
可能因為這部是香港與大陸合拍的,所以把背景拉到武當山,相對的港味的笑料也就少了一些
而麥子,麥兜的故事穿插演出,有點不連貫的感覺,畢竟兩者是沒關係的,但最令我匪夷所思的
是長大後的MAY遇上在香港開餐廳的麥兜,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為何要插入這段戲,有什麼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